《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NieR Re[in]carnation的「NieR Replicant ver.1.22」聯名活動開跑!合作轉蛋與合作任務登場!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雨季將至 慎防山泥傾瀉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表示,去年接獲76宗山泥傾瀉事故報告,全部不涉人命傷亡。該處提醒市民對山泥傾瀉風險保持警覺,並呼籲私人斜坡業主在雨季來臨前做好斜坡維修。

 

土力工程處副處長(港島)張秉業今日在斜坡安全簡報會上說,去年接獲的山泥傾瀉事故報告少於2021年的145宗,也較過去35年平均每年約300宗為少。

 

儘管如此,香港始終山多,山泥傾瀉風險不容忽視。土力工程處2010年起展開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其年度目標是鞏固150幅政府人造斜坡,為100幅私人人造斜坡進行安全篩選研究,並為30幅天然山坡進行研究和所需的風險緩減工程。

 

此外,土力工程處的問卷調查發現,近年市民對斜坡的危機意識有下降跡象。該處去年訪問約1,000名市民,僅約53%受訪者關注斜坡安全,不足兩成認為大型山泥傾瀉仍會發生。

 

張秉業指,山泥傾瀉風險永不是零,市民必須居安思危,勿因去年數字偏低便以為山泥傾瀉風險消失。當山泥傾瀉警告生效時,市民應遠離斜坡,並採取自救錦囊的建議,以策安全。

 

他又提醒私人斜坡業主定期為斜坡進行維修檢查,在雨季來臨前完成所需維修工程,並注意工程安全。

 

為增加大眾對斜坡的認識,土力工程處在港島寶雲道設立全長三公里的研習徑,市民只需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沿途所見二維碼,便可看到有關政府裝設的防護鋼網如何阻擋山泥的講解,以至山泥傾瀉後,政府如何進行斜坡鞏固和美化工程等資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