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獎金總額300萬日幣!DBD首次日本官方大會「黎明死線 日本冠軍聯賽」決定開辦!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特首:重慶訪問取得四個成果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結束重慶訪問返港,他表示,這次訪問取得四個成果,包括與重慶建立加強合作、優勢互補的共識,落實渝港合作會議機制,在多個領域共同合作發展,以及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家超今日在機場會見傳媒時總結行程,指這次行程讓他體會到香港與重慶有很多共通點,第一,香港於1997年回歸祖國,成為香港特區,重慶同年成為直轄市;第二,香港與重慶的地貌相似。

 

他的第三點體會是,香港與重慶的發展有着優勢互補之處,例如重慶的航空和物流業發展領先西部地區,而香港是貿易、航運中心和航空樞紐,因此兩地的物流合作空間無限。

 

金融方面,重慶是立足西部、服務「一帶一路」的西部金融中心,香港則是國際金融中心、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兩地有很多金融合作空間。

 

他指,第四點體會是香港與重慶在共同推動發展旅遊方面,同樣有很多合作空間。

 

至於重慶訪問取得的四個成果,李家超表示,第一,香港與重慶建立強烈共識,加強兩地合作,優勢互補,合力共建高質量發展。

 

第二,香港與重慶正式落實渝港合作會議機制,為本屆政府首個與內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機制。

 

第三,香港與重慶同意在11個領域共同合作發展,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和經貿投資、金融、科技創新、物流、文化和旅遊、教育、人才交流、青年發展、法律和爭議解決、醫療衞生及中醫藥,以及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

 

第四個成果,是香港與重慶共簽署三份合作備忘錄,分別關於11個領域合作、渝港創新及科技合作,以及促進渝港兩地商貿交流和發展。

 

李家超表示,今後無論兩地政府、商界或其他界別,也會加強互訪,增進了解和交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