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House of Ashes》– 將恐怖音效變得栩栩如生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香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七

商業

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布《2023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排名全球第七位,去年則排名第五位。政府表示,香港須積極應對經濟體之間愈趨激烈的競爭,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四個競爭力因素中,香港繼續在政府效率取得全球第二名,在基礎建設的排名也上升。受去年新冠疫情高峰影響,香港的營商效率排名輕微下跌,而本港經濟去年顯著轉弱並出現負增長,經濟表現的排名因而下跌。

 

子因素方面,香港在商業法規繼續位列榜首,在稅務政策、國際投資、國際貿易和科技基礎設施的排名均在全球前五名。

 

政府表示,年報肯定香港繼續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香港競爭力有賴「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制度優勢,包括繼續實行普通法、司法機構獨立行使審判權、良好營商環境和高效透明的市場、與國際規則順勢銜接的規管制度、高效廉潔的政府、簡單稅制和低稅率、世界一流的專業服務,以及自由流動的貨物、人才、資金和資訊等。

 

政府又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排名較去年下跌兩位,主要是受去年疫情高峰和疲弱的經濟所拖累。隨着香港復常,恢復與內地和世界各地全面暢順連接,今年經濟會有顯著改善。

 

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持續推進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在鞏固自身制度和競爭優勢的同時,推出搶人才、搶企業策略,大力吸引重點企業、世界各地人才和資金來港,並加強投資基礎設施和創新科技,以及繼續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為香港的經濟持續增長擴大容量,實現高質量發展。目前,這些方面的工作都取得良好進展。

 

展望未來,環球經濟重心持續東移,香港將繼續從中獲益。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憑着獨特的制度和區位優勢,將繼續發揮好門戶、跳板和中介人的獨特角色,積極對接好國家發展戰略,把握好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發展好經濟,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