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特首:強烈反對福島核污水排放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表示,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放計劃,指日本政府一意孤行,是不負責任把自身問題強施於他人身上。對於香港的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特區政府必須作出全面和有效的保障。

 

李家超指,香港的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是特區政府的首要考慮,他已指示環境及生態局和相關部門啟動進口管制措施。

 

他指,福島的核污水近130萬立方米,涉及至少30種放射性核素,現時存放於福島核電站的1,000個儲水槽內。日本政府的核污水排海計劃跨越30年,排放量每年可達1,500萬立方米。

 

而世界上有很多例子,無論在設計上如何做工夫,都出現各種人為或未能預計的因素導致錯誤,造成莫大損害。如涉核放射物,其核污染會影響後代,傷害無比深遠。

 

若福島核污水排放在任何方面出現問題,生態環境和食物安全必然受到嚴重損害。專家更指出輻射物質可以在海洋環境和生物中累積,政府必須高度關注和防範福島核污水排海所帶來對海洋生態和食物安全的風險。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