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創新科技嘉年華下月底舉行

商業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將於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科學園舉行。創新科技署期望通過一系列饒富趣味的活動,提升市民對創科的興趣和認識。

 

嘉年華是「開心香港」的響應活動之一,以「智慧生活 綠色科技」為主題,在科學園設置38個攤位,展出多項本地創新發明和科研成果,部分攤位設有互動遊戲。

 

現場同時舉辦約150場不同主題的創科工作坊,並有約35場網上講座,啟發年輕一代對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興趣,推廣創科文化。

 

創新科技署今日舉辦新聞界預覽,署長李國彬出席預覽時表示,署方一直積極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除了發展基建、支持研發和科技應用、培育創科人才,推廣創科文化也是署方的工作重點之一。

 

預覽展出部分參與團隊的研發項目,包括由城市大學研發的智能海綿,該海綿多功能且選擇性吸油,可用於水產養殖過濾系統、家居油脂清洗、鹹淡水域油污清理等;還有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5G雲端機械人系統,通過結合先進的5G、雲端運算和機械人技術,於複雜環境中自主導航,執行精細任務,從而提高效率和生產力,降低人為干預和風險。

 

此外,在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獲獎的中華基金中學,介紹其研發的「走塑 • 蠟『唧』行動」,以蜂蠟、松香和大豆渣等物料,替代塑膠作為3D打印的原材料。

 

嘉年華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活動須預先登記。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