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Ratchet & Clank》在PlayStation的進化歷程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2023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結果

商業

2023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奬典禮在11月3日的晚上揭曉,KRIP Limited以其出色的krip HK擊敗了七個類別的得主,獲得了全年大獎。該公司在獲得金融科技大獎之後,再次奪得了這項比賽的最高殊榮。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對所有得獎者的創新提案給予讚揚,這些提案展現了他們不斷突破和追求卓越的能力和熱情。他表示,這些解決方案和應用都對社會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強化了香港作為全球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的地位。

黃偉綸進一步表示,政府將繼續使用尖端技術,如人工智能、區塊鏈和Web3,以推動香港成為一個智慧城市並加快數字經濟的發展。

自從2006年首次舉辦以來,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一直是業界的年度旗艦盛事。這個獎項不僅表揚和推廣了優秀的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也成為了得獎者進一步創新並進軍內地和海外市場的跳板。

賽事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主辦,並得到了各籌辦機構、督導委員會、標準保證小組委員會、最終評審委員會、各評審和支持機構的大力支持。

最終評審委員會主席,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教授對得獎者表示祝賀,他認為他們的非凡舉措旨在改善人們的生活。他表示,得獎者的創新解決方案和開創性舉措設立了卓越的標準,並為資訊及通訊科技社群帶來了鼓舞和激勵。他特別對學生創新大獎表示興奮,因為香港擁有的才華橫溢的學生社群,並認為社會有責任引導年輕人,助他們實現夢想。

2023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得獎名單

全年大獎及金融科技大獎得主: KRIP Limited
krip HK
詳情

數碼娛樂大獎: Quantum Matrix Limited /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有限公司
JUXTAPOSED 2022 FASHION META
詳情

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 朗思科技有限公司
早期肺癌篩查激光光譜技術
詳情

商業方案大獎: Optix Solutions Limited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徹底提升建造業質量管控 – 人工智能覆檢系統
詳情

智慧生活大獎: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真」立體打印˙具真實手感的人體模型
詳情

智慧出行大獎: 賽特立科技有限公司
啟航1000智能電源
詳情

智慧市民大獎: 康至德有限公司
基於血液生物標誌物的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檢測
詳情

學生創新大獎: 香港理工大學 (曾鏡鏘)
智慧用藥管理解決方案
詳情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