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新華絲路:服貿會突顯中國貿易、開放型經濟的新特點

科技

北京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在最近結束的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中國展示了其長期追求創新,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本屆服貿會以新產品和新發展道路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2023年9月4日,觀眾參觀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會場。(新華社/武巍)
2023年9月4日,觀眾參觀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會場。(新華社/武巍)

本屆服貿會以「開放引領發展,合作共贏未來」為主題,於9月2日至6日在北京舉行,吸引了50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以及8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展企業國際化率超過20%。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綜合類服務貿易展會,服貿會吸引了許多企業攜新產品和新服務亮相。60余家企業和機構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醫療健康、文化創意等領域首發一批新產品、新服務,引領行業創新趨勢。

AI產品和服務正在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在推動技術的商業化上,服貿會也起到加速作用。

隨著「中國制造」進階為「中國智造」,「中國服務」也在加速轉型升級。以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為特征的知識密集型「中國服務」,正成為我國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商務部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可數字化交付的服務進出口額達到2.51萬億元,同比增長7.8%,居全球第五位。

今年前7個月,知識密集型服務進出口額同比增長11.7%,占服務進出口總額的比重達43.2%。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家對外開放研究院副教授陳建偉表示,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比重上升,顯示中國服務貿易結構持續優化升級。

此外,海內外嘉賓還聚焦「一帶一路」合作、科技創新、文旅新業態等主題研討交流,彰顯各方開放合作、共享機遇的積極願望。

商務部表示將加快推動《服務貿易國內規制參考文件》在世貿組織框架內生效實施,並將持續創新發展機制,持續優化發展環境,繼續落實落細已有政策措施,,並引導外資加大在現代服務、節能環保、研發創新等領域的投資力度。

原文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6243.html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