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The Last of Us Part II》PS5性能更新檔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實體版開放預購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政府與的士業研處理非法出租活動

商業

運輸及物流局、運輸署和警務處代表今日與的士業界代表會面,討論如何更有效處理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活動。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立法會本月13日通過《2023年道路交通法例(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修訂)條例草案》,提高利用汽車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的罰則,包括提高最高罰款、延長暫時吊銷車輛牌照和扣押車輛的期限、增加最高監禁期。

 

警務處會繼續加強打擊非法載客取酬活動,並歡迎市民和業界舉報。

 

政府早前公布會檢視現有法例,以期更有效處理非法出租或取酬載客活動。此外,政府也會研究如何規管網約出租汽車平台,以期只有的士和持有出租汽車許可證的車輛可透過平台提供服務,加強打擊非法活動。

 

政府計劃明年年中就規管所涉的政策和法律觀點,以及海外經驗研究所得的考慮要點,與立法會議員、業界、持份者溝通和聽取意見。政府歡迎的士業界提供意見,會在檢視和研究工作進行期間一併考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