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即棄膠餐具管制設六個月適應期

商業

即棄膠餐具和其他塑膠產品的管制本月22日起實施,環境保護署在首六個月適應期內會集中宣傳教育,不會對違規業務執法。環保署強調,管制從供應方面着手,不針對一般市民,市民無須擔心。

 

環保署助理署長鄭健今日在簡介會上表示,新法例實施後,環保署會採取循序漸進的執行模式,在適應期內安排人員主動巡視本港兩萬間餐飲食肆和兩萬間零售店和酒店、賓館,集中宣傳教育,並提供建議和資訊。

 

對於未符合規定的業務地點,環保署人員會嘗試了解他們面對的問題和困難,並提供適切協助。

 

環保署建議商戶盡快在適應期內把受規管產品的存貨用完,避免浪費,並盡早預備合適替代品。

 

適應期過後,環保署仍會安排人員巡視,如發現個別商戶仍未合規,會先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和困難,按情況作適當宣傳教育、勸諭或警告。針對屢勸不改的業務,當局會採取執法行動。

 

為方便業界選購合適替代品,環保署2022年委聘香港品質保證局設立綠色餐具平台,鄭健指,平台現有逾60間餐具供應商和逾720款經確認合規的非塑膠即棄餐具產品供業界選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Gear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