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空間有限,生活無限: Google 相簿一鍵釋出手機空間

商業


昨天看到了上面這段最新的 Google 相簿廣告影片,影片開始播放,陸續出現的是許多人生活中最精彩的一些時刻,可能是開心的畢業典禮、難得的朋友聚會、成功挑戰高山、看到一閃而過的大自然瞬間,這時候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想要拍照,沒想到忽然彈出的通知是:「對不起,您的手機空間已滿。」

相信這是許多人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手機空間有限,但我們的生活記憶無限,不斷累積之下,當然一定有空間滿出來的一天,這時候要回頭刪照片事小,錯過了當下就要記錄的一瞬間怎麼辦。

所以我常常推薦的「




2. 開啟免費無限量上傳的「高畫質設定」


如果你希望使用免費無限量的 Google 相簿空間,那麼記得到「上傳尺寸」處,選擇「高畫質」上傳。

就像圖片中註明的,高畫質上傳的照片全部都不會佔用 Google 相簿空間。

如果你之前不小心有上傳過原始尺寸的照片,想要把雲端空間要回來,只要參考這篇教學即可:「Google 相簿一鍵釋放你的雲端硬碟空間」。





3. 一鍵清空手機內的照片與影片(放心,都已經上傳雲端)


當前面都設定好自動上傳雲端的步驟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把手機上的照片與影片清空,反正雲端上都能看得到。

要清空的方法是進入 Google 相簿的設定中,選擇「釋出裝置儲存空間」即可。

以後不會再害怕手機空間不夠囉!

但是要切記的是,一定要用這個步驟去清除照片,要不然也有可能誤刪雲端照片喔!可以參考:如何在 Google 相簿正確刪除照片?五個重點一次搞懂





4. 設定不會浪費手機網路與電量的上傳模式


如果你擔心 Google 相簿的自動上傳照片會浪費手機網路流量,或是浪費手機電力,那麼可以進入「備份與同步處理」頁面,做兩個動作:

  • 在「行動數據備份」處取消相片與影片備份,這個意思是遇到「無線網路連上時」才會上傳照片。
  • 在「備份時機」處,勾選「僅限充電時」,這個意思是手機接上電源才會上傳照片。

只要做好這兩個動作, Google 相簿就不會害你手機沒電,或是每個月網路量爆炸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空間有限,生活無限: Google 相簿一鍵釋出手機空間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