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用 App 寫遺囑:這是我最愛的杯子,我死了以後就把它留給你了(淚)

商業


可以策畫自己人生的最後一程挺浪漫的。台灣的殯葬業者是不是該考慮開發一個有五子哭墓、孝女白琴、電子花車選單的死後遺囑 App?

哪天你走了請確認,你的寶貝家當,要留給最好的朋友。

祝你玩得開心!

在使用者開啟「Fast Will 快速遺囑」這個應用程式時,他們會看到上面這段話分別以五個投影片呈現。

「快速遺囑」由荷蘭廣告公司設計,迅速簡易地分配使用者往生後的財產。覺得這個設計病態嗎?

沒錯。覺得它有趣嗎?或許不是個貼切的形容詞。這個應用程式的設計者是擔任 YoungWorks 廣告公司創意總監的 Cees Dingler,他認為「死亡又遜又無聊」,可是這件事其實可以很有趣。他希望透過應用程式讓死亡成為一場遊戲。既然已經有應用程式是在人死後傳送 Email 或推特,那趁著還在世時用應用程式寫個遺囑有何不可?

  • App 遺囑有法律上的認可問題

當然這牽涉到法律問題,多數法庭認為手機上的遺囑不具效力。但 Dingler 認為這個難題可以從「快速遺囑」試著改變。他曾和荷蘭一位國家公證官討論讓應用程式具備法律效力的步驟。如果成功,他會在美國做同樣的嘗試。不過他的最終目標是推出「快速遺囑專家」這個版本,讓手機上的遺囑等同實體遺囑。「總有一天法律會認可這樣的應用程式,但我們必須走在這一天之前。」

  • 想打造「死後 Facebook」?

這個設計源自 Dingler 的同事 Bart Bergmeijer 提出想要打造「死後 Facebook」的計畫。

他希望這個平台上貼出的訊息,在使用者往生後可以留給家人和朋友。兩人為此常在深夜邊喝酒邊發想,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也因此產生。Dingler 說:「人們可以把自己的葬禮弄得好玩有趣,像是設計葬禮的節目單、訊息、影片、棺材樣式等等。」他們歸納出的雛形包含葬禮設計、遺囑處理、身後訊息儲存三個部分。最後他們決定從小處著手,專注在遺囑處理。

這個應用程式的界面類似 Snapchat,首先它會連結到使用者的 Facebook 帳號,要求使用者和要分配的物品拍照,然後從 Facebook 朋友名單裡挑選一位幸運兒,除了指定他為物品的接收者,也可以留個訊息給他。

願所有人的靈魂得以開心地安息!

(資料來源:Pandodaily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