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一章「主席瘋了」

商業

有別於一般的業績發佈會,今天的會場份外擠擁,除了見慣見熟的財經記者外,亦有一群娛樂記者在守候。吸引一眾稀客聞風而來的,是有「手機大王」之稱的 Rocky Lee,這位於九十年代白手興家,一手創立手機營銷公司,並進身成為上市公司主席,至今已年屆半百的他,談吐機智,自信從容,舉手投足,魅力不減當年。

「李生,你係唔係有新女朋友?」為城中名人的 Rocky,雖然已有妻兒,但向來緋聞多多,其感情生活更多次佔據娛樂頭版;經驗豐富的公關小姐亦對此早有準備,為 Rocky 寫好回應稿,讓他官腔地讀出「私人事務處理當中」,卻不料一石激起千重浪,如狼似虎的娛記提問更狠「是指同太太在處理離婚手續?」、「有傳聞話太太多次投訴被你冷落,點回應?」、「是否工作太忙,未能兼顧而忽略太太?」

Rocky 作為上市公司的領軍人物,平日冷靜睿智,在商場中斬軍殺敵,今日的墟冚場面不至於令他驚惶失措,卻似乎激起了他的「好勝心」。面對源源不絕的追問,他挺直腰板、聲如洪鐘地拋出了一句:「男人創業要成功,必須六親不認。」

此舉令 Rocky 再次聲名大噪,更被冠上「金句王」的新封號;Rocky 的語出驚人,暗示愛情和事業,他揀選了後者方能取得今時今日的成就和地位。愛情與麵包,二選其一,是千百年來歷久不衰的爭論,而今天 Rocky 此番說話的威力,瞬間惹怒了一眾港女之餘,亦有如地震般,連綿不斷,遠傳至一對又一對年青創業情侶,撼動了他們對未來正堅守的信念,以及對創業的憧憬。

單純的傻小子 Sunny 正得意地向女朋友 Shirley 講解,其最新發明「自拍神器」的運作原理。滿懷心事的 Shirley 突然認真凝望著 Sunny 問道:「你會為了創業而撇下我嗎?」Sunny 倒是一貫機智的回應:「我創業的每一項產品都係為妳發明,妳唔好撇下我!」接着在扮鬼臉並試用「自拍神器」。另一邊廂,年青貌美的 Pinky,就對 Rocky 的金句不屑一顧,更豪言:「愛情與麵包,我兩樣都要。」

時代巨輪不斷轉動,新一輪故事隨即展開,Rocky 的金句,令三段錯縱複雜的創業情侶關係,開始有微妙的變化。與此同時,Rocky 電話響起,他以溫柔百倍的聲線道:「點會呢,都只係建構形象的做法,當然你先係我的 No. One!」話筒傳來女人「咔咔」的笑聲..

#專欄為作者創作作品,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這篇文章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一章「主席瘋了」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