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最強英雄登場!「龍族拼圖」×「一拳超人」聯乘決定!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FIFA 22: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與 3D 音效如何讓您在世界級賽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IBM 超精密 3D 列印神技:能在一顆鹽粒上印 2000 本《國家地理》雜誌封面

商業

當我們關注的 3D 列印機越做越大,建的東西也越來越大的時候,IBM 正研發出一種精密得讓人驚訝的 3D 列印技術。

IBM 日前展示達到電子顯微鏡級別的 3D 列印技術,他們的工程師成功將一本《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以 11 x 14 μm 打印出來。這個尺寸是怎樣的一個概念呢?舉例,這個大小的樣本就能在一粒鹽的表面上打印個 2000 次而且由於該列印樣品實在太小的關係,孤勿論肉眼無法看到,在一般的顯微鏡下也只能看到非常模糊的樣子,因此必須要藉助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這枚列印的全貌。

不過引起我興趣的,並非這張 μ 米級別的封面成功刷新了吉尼斯的最小讀物封面記錄,而是 IBM 使用了一種全新的列印工藝。對於傳統的 3D 列印來說,我們都知道列印機會一層一層將物體原貌「堆砌」起來,但對於這次的超精細級別的 3D 列印來說,IBM 則通過在一塊未加工的聚合物上將多餘的物料去掉,以塑造出物體的造型。

所以從現實世界的維度來看,IBM 的 3D 列印工藝更像雕刻。列印過程中,列印機會以攝氏 1000 度將多餘的物料揮發,在一塊聚合物上創造出景深,因而形成能夠讓我們識別的視覺效果。整個過程僅需耗時十分鐘。

當然,這種超精細的 3D 列印技術肯定不是用來製造只有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小人書,而是在未來更多會用在精密電路的設計上。目前微型芯片的製造工藝越趨先進,例如 IBM 最新大型電腦上使用的處理器 Power8,就使用了 22 納米製作工藝。而超精細的 3D 列印,則允許工程師在研發過程中進行經濟以及高效的模具製作。

IBM 沒有透露這種列印機的價格,不過估計我們也用不著就是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