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社會保障受助人陸續獲發額外款項

商業

政府公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受助人以及領取在職家庭津貼的住戶今日起陸續獲發一筆過額外款項。款項將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受助人指定的銀行戶口,無須另行申請。

 

按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政府向領取社會保障的合資格人士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金額相當於半個月的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在職家庭津貼安排相若。

 

立法會本月3日通過《2023年撥款條例草案》,在當日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以及在去年11月1日至本月3日提交職津申請而最終獲批的住戶,均符合資格領取一次過額外款項。

 

政府預計約163萬名社會保障受助人及約七萬個領取職津的住戶受惠,共涉及超過28億元額外款項。

 

社會保障金額領款人可致電2343 2255查詢,或與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有關職津計劃的查詢,可致電2558 3000。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