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謎一般世界裡的種植遊戲《Winds & Leaves》將於7月27日登上PS VR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產業巨人阻礙專利法改革,IBM、微軟賞了「創新精神」好大一巴掌

商業

隨著專利逐漸由自衛的盾牌變為攻擊對手的武器,現行的專利制度越來越多的被惡意地用來抬高行業準入門檻、索取巨額金錢,美國的立法機構也意識到專利制度到了需要改革的時候。

不過好事總是不會一帆風順,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消息,由於 IBM 和微軟等專利大戶的阻撓,軟體專利改革法案胎死腹中。

  • 如何有效遏制專利流氓?

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Rep. Bob Goodlatte 發起的法案被認為能有效遏制專利流氓的行徑。

該法案包含了一項被稱為 CBM 的計劃,它為被告方挑戰原告專利的有效性提供了一個快速而經濟的方法。按照這項計劃,在專利局認定該專利有效之前,專利訴訟案件中涉及到的專利將被擱置起來。由於專利訴訟要消耗大量金錢,當專利被擱置,專利流氓就無法再借此來打擊其他對象了,所以他們也就無法借助杠杆作用獲取更大利益。

  • 微軟、IBM 反對改革法案

不過這項計劃遭到了 IBM 和微軟等專利大戶的反對,它們表示這樣的法案削弱了專利持有者的權利,將毫無疑問地傷害美國的創新精神。把數據處理專利納入到 CBM 計劃下將帶來不確定的風險並阻礙投資人對一些需要持續創新領域的風險投資。

雖然該法案的支持者反對 IBM 及微軟的聲明,但隨著運動的升級,IBM 的發言人開始公開對法案表示反對,相關公司也開始加大遊說力度,最終與 CBM 計劃相關的條款被從法案中移除。

專利流氓們濫用專利進行訴訟僅僅是專利系統制度問題的表象,問題的核心在於整個專利數量中包含著大量的劣質專利,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Goodlatte 的法案自始至終完全沒有提及。

  • 修改法案困難重重,阻礙新創公司發展

雖然法案被修改,但立法機構和劣質軟體專利的鬥爭並沒有結束。

參議員 Schumer 就表示:「最終我們會找出合適的方法,對困擾新創公司和小企業的劣質專利問題進行有效的改革。」看來 Schumer 已經認識到打擊劣質專利才能有效解決目前的專利濫用行徑,不過對劣質專利重新審核勢必將遭受到更強烈的反對,所以這條路又是注定了不會一帆風順。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原文出處:The Washington Po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