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打開 Google Chrome 隱藏的訪客模式,讓家人不再搞亂電腦

商業
你有遇過下面這種情況嗎?家人或朋友跟你借電腦上網,用完後,你打開自己的電腦發現在瀏覽器裡登入的 Facebook 帳號被登出,變成了別人的帳號,還可能意外多裝了些什麼東西。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預防呢?

在 Google Chrome 中我們一般有兩種作法:第一種是打開「無痕視窗」後借給他人使用,但是無痕視窗裡還是看得到你的書籤、你的瀏覽記錄,可能你覺得這樣借給別人用還不夠乾淨。第二種方式則是在 Chrome 建立一個新使用者帳號,不過如果對方登入 Google 或其他網站,那這就有可能把他的私人資料存了下來。

上述兩種方法雖然都可以解決問題,但都有一些不完美。所以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裡,其實隱藏了一個訪客模式」,專門讓這些想要借用你電腦的家人、朋友使用,他們不會看到你的書籤與瀏覽記錄,系統也不會儲存他們的資料,並且他們無法修改瀏覽器設定。



2.
重新打開 Google Chrome 後,就會看到左上方的使用者帳戶選單中,多出了一個「以訪客身份瀏覽」的選項。




3.
開啟以訪客身份瀏覽,就會打開一個新的瀏覽器視窗,讓你把電腦借給別人上網,而這個訪客瀏覽器結合了兩個特色:
  • 1.不會留下訪客的使用記錄,所有登入與動作都會在關閉時清除。
  • 2.不會出現你的使用記錄,訪客也無法更改瀏覽器設定。



4.
當然,就像本文一開始說的,原本你也可以用「無痕視窗」或「新增使用者」來解決類似問題,但是他們都各有缺點,無法同時滿足第3點提到的兩個需求。

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偶爾需要借給家人、朋友使用的話,或許先開啟這個訪客瀏覽功能,以後要出借電腦時,就可以更加方便囉!

P.S. 這個功能不是防止你的帳號或資料被盜用,只是在「合理出借電腦」的情況下,讓訪客有一個更好的使用模式而已,所以不要以為這可以保護你的隱私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