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不用懷疑!電競吸管「Razer Reusable Straw」登場!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在《Tilt Brush》裡釋放你的創意,PS VR版今日推出   《漫威星際異攻隊》服裝包羅萬象,新穎和經典齊備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3D 列印機太貴怎麼辦?自己做一個成本可以驟降 93 %!

商業

3D 列印機太燒錢怎麼辦?紐約州立大學(SUNY)的一幫學生就遭遇到這樣的困難,於是他們決定自己造一個。

本來像 SUNY 這樣的大學是不缺 3D 列印機的,但奈何列印耗材實在太貴了,列印一、兩件作品就需要消耗掉一盒 500 美元的列印粉,因此結果可想而知:沒人用得起。

一名叫 Shai Schechter 的學生決定讓 3D 列印變得更加經濟實用,於是有了 Deltaprintr 這個 3D 列印機計劃。

Deltaprintr 中的「Delta」取名自這部 3D 列印機的三角結構,它通過打印平台上的三組步進馬達來驅動打印噴頭。從照片可以看出,Deltaprintr 擁有比普通大牌 3D 列印機簡單得多的結構。

有多簡單?

Deltaprintr 的底部為一個直徑為 10 寸的打印圓台,而三腳打印頭則安裝在三支普通鋁制支架上(可以在各種材料市場買到),由於一般 3D 列印機上運送打印噴頭的傳送帶結構太復雜造價也太昂貴,因此 Deltaprintr 決定就地取材,採用了廉價的漁鉤線來代替,這種材質能加上簡單的構造,同時保證了運動的速度和耐用度。

而且和專業 3D 列印上昂貴的列印耗材相比,Deltaprintr 只需要 PLA 塑料即可完成列印。

因此將傳統 3D 列印成本從 5.36 美元 / 立方尺,降到最低 0.34 美元 / 立方尺,成本足足下降了 93%。而且 Deltaprintr 需要用戶自行組裝,當然這樣的好處是能夠減少組裝成本和最大限度限制包裝大小,這些壓縮的成本自然會體現在價格上面:和動輒超過 2000 美元的 3D 列印機相比(下圖),Deltaprintr 目前的定價為 685 美元。

不過簡單不等於簡陋,Deltaprintr 作業過程全程通過電腦監控來保證列印的精準度,而且列印成品的精細度也和其他主流產品一樣能夠維持在 100 微米的水平。

Deltaprintr 的目標客戶除了是那些同樣是捉襟見肘的大學生外,他們認為簡單、人人買得起的 3D 列印機,同樣適合大眾市場。

目前 Deltaprintr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了資金募集,不過在首周第一批預定的機器幾乎已經全數售出。而為了將來能夠大規模制造上市所需要的 19 萬 5000 美元資金,在項目還有 12 天才下線時已幾乎募集完畢。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