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GUILTY GEAR -STRIVE-》發售前發布showcase!公開首次曝光影片與時間表!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2021年7月「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Google 相簿會說故事了! Google+ Stories 自動回憶整理

商業

「 Google 相簿」一直是我認為值得好好使用的一個雲端服務(參考:Google+ 相簿是儲存旅遊照片最佳雲端硬碟,我的8個好理由),因為 Google+ 的這個功能利用雲端運算能力,在做著一件非常驚人的事情,一件目前沒有其他雲端相簿可以做到的事情:以智能互動的整理科技,回饋你感動的回憶表現方式

什麼意思呢? Google 相簿可以在我們單純的上傳照片後,自動幫我把眾多合照裡的最佳表情整合成一張「完美合照」,可以幫我把隨意上傳的照片影片自動合成一部「家庭微電影」,還能自動幫我依據櫻花、山水、婚禮等主題「分類照片」,讓我以後不用整理照片也能找出需要的回憶。

這些動作是「全自動」的,所以有一種等待 Google 相簿回饋給我什麼樣的回憶的驚喜感。而今天,這樣聰明的 Google+ 相簿又推出了新功能:Google+ Stories 」,這一次, Google 要自動為我們的一次小旅行說故事,把旅途上拍的照片、去過的地點、分享的訊息,自動整合成一本一本私人故事書!效果同樣驚人。




1.
打開你的 Google+ 相片網站(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在上方的更多分類選單哩,找到最新新增的「 Stories 」。這個功能將會陸續在網頁版、 Andorid App 與 iOS App 上開放。

如果你跟我一樣之前都會把所有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簿,那麼這時候相簿裡應該已經有一些「自動製作」好的「故事書」。

什麼樣的條件下會被 Google+ 相簿自動製作成旅行回憶故事書呢?我自己相簿裡產生的故事書包含了一次台北周末單日的逛街之旅、一次貓空纜車之旅、一次台中單日講座,還有一個兩天一夜的宜蘭礁溪小旅行。看起來 Google 相簿是會自動分析我的移動範圍、上傳的照片數量與地點,來決定哪些相片應該自動合成旅行故事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連結,就是在我的相簿裡「自動產生」的一次台中講座之旅故事:https://plus.google.com/100105166562504132677/stories/1d1a000a-79e5-3b43-adee-eaab936a44fa/1?authkey=CP6Xvbmn3d6cvQE




2.
在 Google+ Stories 旅行故事裡有哪些特色呢?

首先 Google 會自動幫我挑一張旅行照片,通常會是我和朋友的合照(如果有的話),接著會給這本旅行故事書一個標題,自動產生的標題通常是結合「日期」與「關鍵地點」的描述,例如「周六在貓空」。

而自動產生的封面與標題,我們也可以事後手動修改。




3.
在旅行故事書裡,如果 Google 發現我有逗留在某些地點,並且在這個地點拍了不少照片,就會在接下來的翻頁故事裡,插入地點小地圖。

如果插入的地點小地圖不是我真的去的地方,也可以在選單裡手動修改。




4.
若是我有在那天的旅行裡發布和地點、照片有關的訊息到 Google+,那麼這則訊息也會被整合在我的這本專屬旅行故事書中。

這些地點、訊息、照片, Google 相簿故事書都會幫我們自動排版,組合成可以翻頁的全新動態相簿。




5.
若是我進行了一次移動距離比較長的旅行,那麼在 Google 相簿故事書中,會顯示出一個「動畫」地圖,動畫地圖中會以旅行路線畫出我的出發與到達地點。




6.
若是我進行了一次多日的長途旅行,那麼 Google 相簿會自動把這三天、這七天的照片整合成一本故事書,然後依據日期,排版出漂亮互動的相簿。




7.
我可以把這本自動產生的 Google 相簿故事中分享給指定的朋友,就像本文前面分享我的一本台中講座之旅故事一樣,我也可以事後重新編輯自己想要出現的相片內容。

目前我的測試中,4月份之後我的旅行記憶都被自動轉換成「 Google 相簿故事」,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溯及既往。

但無論如何,從目前實際出現的功能來看,這會是又一個 Google 相簿幫我們創作驚奇回憶的優秀功能,非常值得大家來體驗看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