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由世界盃說起

商業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轉眼來到尾聲,我和各位球迷一樣,都十分期待今天晚上法國對克羅地亞的決賽。過去一個多月,世界盃再度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由傳統勁旅的爆冷出局、小國球隊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各地球迷的興奮和失落,甚至是視像助理裁判的每一個判決,一幕幕令人難忘的畫面……在在說明了體育和運動令人著迷和投入之處。

在個人層面,運動令人強身健體,也能夠從小培養青少年的團隊精神;在社區層面,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可以推動市民保持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而大型體育比賽更可成為國際盛事,凝聚人心,以至為社會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我在今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多項措施,針對體育發展投入更多資源,推動本港體育朝「精英化」、「普及化」和「盛事化」方向發展。

事實上,近年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表現出色。在羽毛球、乒乓球、單車及桌球等運動項目上,香港運動員進佔世界前十名位置。滑浪風帆、保齡球項目也常常取得佳績。另外,在劍擊、滑浪風帆及武術等運動項目上,我們亦有青少年運動員在世界錦標賽中贏取了獎牌。

運動員要持續有高水準的表現,除了需要本身努力不懈外,亦需要社會為他們提供全面和長期的支援,包括投入全職訓練的機會。近年在香港體育學院接受全職培訓的運動員人數顯著增加,由2012 年少於200 人增至現時約460 人。面對國際體壇日益激烈的競爭,體院的目標是把全職運動員人數進一步增加至500人,希望為本港建立更充足的精英運動員人才庫。

為此,我們宣布了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合共注資六十億元,讓體院有更充裕的資源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強支援,包括為精英運動員提供財政資助(例如獎學金、比賽獎勵、退役獎金和學習津貼)、全面的運動科學和醫學支援、完善的訓練場地設施,以至為運動員提供教育和全人發展等支援。我們亦由去年底開始,為殘疾運動精英項目增撥資源,以及支持殘疾運動員全職訓練。

此外,目前許多隊際球類運動,雖然未列為本港的精英運動項目,但一直都深受我們青少年和學生的喜愛。為推動隊際球類運動發展,我們已於今年一月起開展五年發展計劃,向亞運會中八項隊際球類項目(即棒球、籃球、手球、曲棍球、冰球、壘球、排球和水球)的相關體育總會,提供合共一億三千萬元的額外撥款,以制定和推行代表隊訓練計劃,並為每名香港代表隊隊員提供每月4000元津貼,目標是協助隊際項目逐步提升成績,以至日後有機會晉身精英項目。此外,政府每年為香港足球總會提供二千多萬元,以推行其五年策略計劃,進一步推動足球運動發展。

在普及化方面,我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注資十億元,資助體育團體訓練運動員和舉辦賽事。我亦撥款一億元,開展為期五年的「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鼓勵18區的地區體育會舉辦更多地區體育活動,與現有由康文署和相關體育總會舉辦的社區體育活動互相補足,讓市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在改善設施方面,我們正積極推展「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涉及26個地區康體設施項目,造價合共約200億元。在今個立法年度,我們已有十個項目的撥款申請獲立法會批准,包括啓德車站廣場(包括單車場及草地滾球場)、天水圍第107區泳池、改建黃大仙摩士公園游泳池、以及重建元朗大球場的施工前期工序等。我們亦正積極推展啟德體育園項目,期望在2018年年底啟動工程,於2022-2023年完成,以提供世界級設施推動體育全面發展,吸引更多國際級體育賽事及活動來港。

在盛事化方面,我撥款五億元推行全新的「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鼓勵商界贊助大型體育盛事,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作賽,以及讓市民可以親身觀賞更高水平賽事。

推動體育發展、培育精英運動員、普及體育文化,都是「百年樹人」的工作,需要細水長流的資源投入,更需要我們所有市民持續、耐心、不離不棄的支持。2018亞洲運動會和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將分別於八月和十月在印尼舉行,香港將會派出歷來最多的運動員參賽,讓我們一同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再創佳績。

2018年7月15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