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5/21 全球科技大事:台灣真的只有代工這條路走得下去?

商業

台灣真的只能選擇代工一途?

科技部長張善政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台灣市場太小資金來源不夠大,企業銀彈不夠多做品牌行銷在國際市場只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不如專心做代工再另往高毛利 事業轉型。因此媒體將此論述定位為台灣不適合做品牌,應專心做好代工就好,再度引發各界爭論,然而品牌行銷與荷包深度真的畫上等號嗎?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Google 眼鏡光芒不再,正處於失敗邊緣

上週,谷歌眼鏡在美國開放預訂,只要願花 1500 美元,任何人都可以購買這款產品。如果你沒有註意到,也沒有關係。兩年多以前,谷歌眼鏡是谷歌宣傳力度最大的產品之一,如今卻處於失敗的邊緣。
(資料來源:TechCrunch 中國

立法院三讀通過技術股入股緩課稅!

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技術股入股緩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 35 條之 1)。條文請見連結。

(資料來源:Inside 網摘

蘋果獲太陽能電池板專利 可用於柔性觸摸屏

根據AppleInsider的報道,蘋果的一項全新專利可為將來的太陽能供電移動設備鋪平道路。這項新專利描述了一種將太陽能面板嵌入到觸摸屏的方法,該面板內含一層觸摸感應器,可以完全適配於柔性屏幕模塊。在電子設備日益輕薄化的今天,這種設計可以節省太陽能電池板的佔用空間。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大打貼圖戰!WeChat 開放創作者上架動態貼圖

WeChat 於 20 日宣布將在第三季推出「WeChat 畫動新世界」計畫,提供台灣創作者上架動態貼圖,每套貼圖 16 張,WeChat 將給予創作者授權金,再視 WeChat 全球 220 個市場的採用狀況,給予國際人氣獎金。目前 WeChat 是市場上唯一提供動態貼圖的行動通訊軟體,也讓各家業者的貼圖競爭,首次延伸到動態貼圖上。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Google 超越蘋果,成全球最具價值品牌

BI 消息,據全球市場調查機構 Millward Brown 本週發布的 2014 100 Top BrandZ 報導顯示,Google 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具價值品牌。

(資料來源:36kr

Surface mini 缺席,Surface Pro 3 志在取代筆記型電腦

表會前不斷爆出的 Surface mini 和 Surface Pro 3 情報,為微軟的 Surface 發布會做足了預熱工作。與此前的消息有所出入,此番微軟只帶來 1 款新設備——更大尺寸的 Surface Pro 3,傳言中籌備近 2 年的小尺寸平板 Surface mini 依舊沒有到來。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圖片來源:Lennon Ying-Dah Wong,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