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最新生存模擬遊戲《Surviving the Aftermath》最新宣傳片公開! 

GPS 導航帶錯路,搞不好是你自己的問題

商業
開了20分鐘的車後,才發現導航系統帶領你的是與目的地相反方向的路,你也曾對車用 GPS 導航發脾氣嗎?研究顯示,許多導航錯誤的事件通常是造因於人為疏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的布朗博士最近提出一份研究,針對 GPS 系統使用狀況進行實驗,布朗博士的學生在自家車內安裝攝影機,紀錄駕駛跟著GPS 導航的狀況和反應。 實驗顯示,有許多錯誤都是發生在駕駛或是乘客自己將導航的方向輸入錯誤,紀錄器中錄到一段畫面,駕駛向後拿蛋糕並重新啟動車子要返回導航路線時,他的乘客不小心輸入了歷史紀錄的目的地並且習慣性的按下重新規劃路線,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在不知情下,駕駛和乘客便開始對 GPS 系統發牢騷。 GPS 製造商 TOMTOM 公司表示,在美國和歐洲大約有25%的汽車安裝有導航系統,不管是人為疏失或是導航的錯誤,目前的系統已經多次更新並且問題越來越少。 值得反省的是,人腦是否能夠在同一時間接收多重複雜的訊息,今天的導航系統除了語音報路,也提供螢幕讓駕駛者可以看見自己在行駛的路線是否正確,但是研究說明,駕駛者在行車時用斜眼看導航螢幕的毫秒間,足夠影響駕駛行車的安全並且導致分心。 儘管數據如此顯示,許多導航系統使用者還是認為有畫面的導航比較自在,沒有螢幕只有音效導航反而讓人感到焦慮。 目前有許多昂貴的汽車配有將導航畫面投射到擋風玻璃而非儀表板的設計,不過要抵擋太陽光線還能看見玻璃上的導航畫面需要相當昂貴的支出,TOMTOM 的產品副總認為,這樣的概念有點不切實際。 雖然 GPS 連線系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道路和最佳路線精準度都能再更好,但甚麼技術都無法修正人為導致的目的地輸入疏失,下次使用 GPS 時,還是注意一下導航的目的地是否有被動手腳吧。 (資料來源:New York Times;圖片來源:Jack Zalium,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