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五年後商店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IBM 的五大預測告訴你

商業

IBM 剛剛公布了最新的未來 5 年 5 大預測。這些預測是通過對 22 萬技術從業者的調查後,由 IBM 的眾多實驗室通力分析得出的結論。凡事預則立,最近 8 年,IBM 每年都要進行這樣的預測—以便於該公司集中研發火力。

概而言之,IBM 的這 5 項預測是:

1. 更智慧的教室 ; 2. 更智慧的商店 ; 3. 更智慧的醫療 ; 4. 更智慧的安全 ; 5. 更智慧的城市。

這些預測均基於一個事實:機器正變得越來越智慧,越來越緊湊。機器會努力去了解人,分析理由,並以越來越自然和個性化的方式參與進來。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以及適應性學習將為這些創新提供技術支持。當然,IBM 也認為,這些創新均會引發隱私及安全方面的問題,盡管這些技術都會有適當的安全及隱私保障。

  • 更智慧的教室

網路教室會去了解學生。IBM 認為未來的教室將會賦予教育者了解每一位學生的工具,為每一名學生提供量身定製的課程安排。

IBM 認為未來教師會利用電子學習平台的測試成績、出勤情況、學生行為等「縱向數據」來了解學生。通過雲平台提供過來的複雜分析能幫助教師判斷哪一位學生存在風險,學習障礙是什麼,還可以提供幫助學生的手段。

目前 IBM 正在與擁有 17 萬學生的紐約州谷內郡公立學校(Gwinnett County Public Schools)開展一項旨在提高畢業率的研究項目,在對分析投入了 100 億美金巨資之後,IBM 相信自己能駕馭好這些大數據,幫助學生實現這一目標。

這些分析工具當然不能取代教師,但一個班有好幾十號人,老師沒辦法面面俱到。這些工具可以極大提高老師的效率,幫助其識別出有閱讀障礙和顯示出非凡天分的學生。

  • 更智慧的商店

IBM 認為未來本地的零售店將會擊敗網上商店。去年全球網上交易額突破了 1 萬億美元。盡管實體零售商在電子商務巨頭的衝擊之下處境艱難,但創新將並幫助實體店扭轉局面。零售商將利用商店的即時性及與客戶的地理接近便利來打造出網店無法復制的體驗。創新將把 Web 的威力帶到買家能觸及的地方。零售商將會利用 Watson 之類的人工智能來經營,web 能武裝售貨員的大腦,而增強現實則可以為商品陳列架提供更豐富的信息。有了這些技術,商店將可以預測買家大部分的需求。而且不需要為到貨等上 2 天。

IBM 的 Meyerson 假設了這樣一個場景,顧客一進店商店會詢問是否要看某款照相機,是否需要售貨員過來引導。他認為這種前瞻性主動性的服務無需要顧客去尋找幫助, 將會是非常強大的。以後甚至網店也會要考慮設置陳列室來幫助銷售。

而個體經營的實體店有了技術支撐以後也能夠與大型電子商務巨頭匹敵。

  • 更智慧的醫療

情況嚴峻,預計到 2030 年全球的癌症發生率將增長 75%。但是 IBM 預計在 5 年內醫生將會通過將病人的 DNA 與治療結果關聯來幫助恢復健康。

電腦將幫助醫生理解腫瘤對病人的影響至 DNA 的水平,電腦可以找出對付癌症最有效的藥物,並提供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其希望是通過基因剖析將確定治療方案的時間從數周降至數分鐘。

  • 更智慧的安全

我們的密碼、身份、設備前所未有的多,但安全卻是高度碎片化。

IBM 設想未來會有受訓的數位保全專門保護受委托的人和東西。該數為保全會通過背景、環境及歷史數據分析來驗證用戶在不同設備上的身份。該保全可以了解用戶習慣,並對超出常規的行為做出推斷,甚至還有可能檢測出某人身份被盜的情況。對某人有了全方位了解之後,其身份將很難被盜。

這種情況下,用戶不用去尋找攻擊的跡像,數位保全會觀察對設備的操作行為,然後識別出其中的異常,並發出警告。

  • 更智慧的城市

IBM 認為未來的城市將會幫助居民更好地生活。

預計到 2030 年發展中世界的城鎮人口將占全球城鎮人口的 80%,而到了 2050 年,全球人口的 70% 都將是城市人口。在如此高速的城鎮化率下,唯有自動化才能進行城市管理,通過學習城市居民的需求、喜好、所作所為以及遷徙,智慧城市將可以實時理解數十億事件的發生。

IBM 預測城市會消化吸收市民免費提供的那些訊息,然後調配資源到所需的地方。行動設備和社會化互動可幫助市民與城市的領導交談。IBM 在巴西就推出了一個類似的眾包工具,該工具可讓用戶通過手機報告出行困難的問題,從而讓政府改善道路,幫助殘疾人更好地出行。

超級互聯的城市所帶來的好處是可以獲得實時反饋,從而讓政府的響應速度大為提高。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原文出處:venturebeat.com, ibm.com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