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尤菲的極限爆發曝光!「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尼祿」、「史卡蕾特 & 緋紅夢魘」美術圖以及新戰鬥系統「聯手模式」大公開!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跳出硬體思維賺「軟錢」沒那麼容易:GoPro 想靠媒體轉型卻不知如何獲利

手機

GoPro 剛剛提交了 IPO S-1 文件,計劃在納斯達克上市,最高籌資 1 億美元。但文件的訊息不止於此,它還顯示 GoPro 在影音媒體方面的野心,儘管它還不知道如何從中賺錢。

GoPro 的核心相機業務目前看來相當不錯:2013 年,GoPro 營收 9.85 億美元,淨收益超過 6058 萬美元,相比前一年幾乎翻了一翻。這主要是因為它的相機賣得很好:2013 年銷售了 390 萬台相機和配件,2012 年則是 230 萬。

然而數位相機很容易被替代,特別是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好的相機功能。以前就有一個小型數位相機領域的領軍者 Flip,2011 年被 Cisco 關閉了。對這種潛在的威脅,GoPro 也意識到了。他們在 S-1 文件中寫道:

「帶有攝影頭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正大規模替代傳統相機的銷售。未來這些設備的製造商,如蘋果和三星,可能會設計出能夠在具有挑戰性的物理環境下使用的手機相機。或是開發出類似 GoPro 的產品。」

實際上三星的最新旗艦 Galaxy S5 已經具有了防水功能,而下一代 iPhone 傳聞也將具備防水功能。這雖然比不上 GoPro 的專業性,但仍會對其形成一定的替代性,況且手機迭代更新非常快,未來技術只會更加進步。

因此 GoPro 正努力超越相機製造商的身份,希望能夠分發一些使用 GoPro 拍攝的影片,並藉此賺錢。他投資了一個叫「GoPro network」的網絡,這類似一個多頻道分發平台,在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和 YouTube 上都有存在。並且正在與維珍美國和微軟商談合作。

同樣是在 S-1 文件中,GoPro 表示到現在,YouTube 上的 GoPro 頻道,不包括用戶在自己頻道上分享的內容,總觀看量就達 4.5 億次

然而,該公司還表示,他們在 2013 年並沒有從這些內容中獲得收入,並且在可預見的未來,其最主要的收購來源仍然是硬體。今年,它和微軟的合作能帶來一些收購,同時在 YouTube 和維珍美國上的內容也開始產生收入,但 GoPro 並不指望它能有多少。如何從那些用 GoPro 拍的影片中獲得收入將是該公司的一大挑戰。很明顯,GoPro 的新戰略將帶著他們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S-1k 寫道:

這項商業戰略所需要的技能與我們之前開發攝影鏡頭的核心業務非常不同。

換句話說:從媒體賺錢很難,而 GoPro 未必能做到。

(轉載自合作媒體《雷鋒網》; 圖片來源:Thompson Rivers,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