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Deviation Games 與 PlayStation 簽約合作開發新的原創遊戲作品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來自月華的劍士前來參戰《侍魂 曉》!「高嶺響」預告短片&發布日公開! 

鄭若驊鼓勵業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商業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出席講座,向跨國公司、法定機構、金融服務和其他專業界別的公司律師闡釋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在國家發展下的機遇,鼓勵業界把握。

 

鄭若驊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均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在第59屆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年會上宣布成立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反映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鞏固仲裁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她續指,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與內地達成多份重要安排,包括保全措施和跨境公司清盤,成為內地以外唯一達成這些安排的司法管轄區。

 

鄭若驊又介紹法律改革委員會剛發表的《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報告書,報告書建議容許律師就仲裁採用與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以提高香港作為主要仲裁中心的競爭力。

 

談到內地商機,鄭若驊指律政司正探討在深圳實施「港資港法港仲裁」的可行性,容許港資企業選用香港法律,並以香港為仲裁地。

 

另外,明年6月再度舉行的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和明年實施的《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均有助法律界把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機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