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esports活動本格啟動!「VIRTUA FIGHTER esports CHALLENGE CUP SEASON_0」大賽即將展開!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隔離用途公屋及過渡屋本月內交還

商業

政府宣布,經考慮疫情發展和社區隔離設施供應量,本月底會把早前改裝為隔離設施的粉嶺皇后山邨第1座和第7座、荔景邨恒景樓交還作公屋用途,兩個被徵用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下周也會歸還營運機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本港現有數類社區隔離設施,其中由中央援建的六個方艙社區隔離設施可提供約5,000個單位,合計逾17,000個床位,日後將進一步成為主要隔離設施。

 

她說,隨着確診個案減少,六個隔離設施的單位並未用盡,但有必要保留,以應付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如非極端情況,當局不會把互不相識的患者編配到同一單位。

 

至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除闢作中學文憑考試特別試場外,也會為染疫長者和兒童作出特別安排,讓他們與照顧者一同入住。此設施與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將繼續運作,供新冠患者隔離之用。

 

把酒店用作隔離設施方面,林鄭月娥說,隨着方艙社區隔離設施逐一落成,不少酒店已改變用途,包括轉為供安老院舍和醫院管理局員工入住的閉環式管理酒店、內地援港醫療隊下榻之處,又或指定檢疫酒店。目前只剩三間酒店繼續用作隔離設施,提供約1,700個房間。

 

政府亦於五個室內體育場館設立長者暫託中心,連同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啟德郵輪碼頭的同類設施,共約2,900張病床可供受感染或正在康復的院舍長者入住。

 

林鄭月娥指,基於上述社區隔離設施供應充足,以及對疫情變化的評估,政府決定將早前徵用作隔離用途的三幢公共屋邨樓宇和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共約5,500個單位悉數交還。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局本月底會向房屋委員會交還該三幢公屋樓宇,即皇后山邨第1座和第7座、荔景邨恒景樓,涉及單位3,000多個,預計5月底至6月中分批入伙。

 

元朗東頭同心村和錦田江夏圍村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約2,500個單位,則於下周分別交還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和博愛醫院,讓有需要家庭在5月內陸續遷入。

 

陳帆說,衞生署人員會清空單位作徹底和深層消毒,單位內的家具和合適設備將送往其他隔離設施或送贈予上述兩間營運機構,供入住家庭之用。房委會和營運機構亦會檢視大廈和單位狀況,進行還原和修繕工作。

 

就延遲入伙對準租戶造成不便,陳帆感謝相關住戶體諒和配合。他說,政府早前已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約1,200名受影響的公屋申請人發放每戶一筆過8,000元津貼,下月會再向約600戶已簽署租約的過渡性房屋住戶發放特惠津貼。

 

此外,房委會會為受影響的公屋申請人作出特別編配安排。約860名獲編配入住皇后山邨第1座的申請人中,絕大部分獲重新編配到同邨第2至6座單位,當中約一半人接受安排。恆景樓方面,數名申請人表示不會等待入住原本獲編配的單位,房委會正為他們安排遷往其他屋邨單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