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 橘子創業家專欄 》在即時通訊界投下一刻震撼彈,PicChat:照片語音訊息抓住每個時光片刻

商業

We Are

Cinnamon我們是年輕又創新的新加坡公司 Cinnamon,致力於以圖像溝通的方式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我們的產品PicChat 就是一個新穎、用圖片溝通的 App,大家可以用貼圖、特效等方式或是為圖片加上聲音,並傳給你的朋友。PicChat 目前已在日本與泰國發佈。


Milestone

  • 2012 年 10 月:創立 Cinnamon
  • 2013 年 7 月:推出群組內照片分享的 App Second,並在泰國發佈。
  • 現在:照片語音聊天的 App PicChat 發佈,目標進軍全亞洲。


Founders

Miku Hirano

創辦人(CEO)

VanAnh Pham

創辦人(COO)

Hajime Hotta

創辦人(President)


Brief Interview

Q1:點子從何而來?產品內容是什麼?
App PicChat 重新定義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關係。PicChat 以照片加語音訊息的方式,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和他人分享他們生命中的每一刻,當你收到來自朋友的照片語音訊息一定會覺得很高興,而且這些照片訊息也可以保存在用戶的手機中,有時候翻翻朋友之前傳的歷史圖片訊息,更讓人開心點滴在心頭。
Q2:企圖解決什麼問題?
我們常常跟朋友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個美好時光。但文字訊息非常的無聊,又浪費時間,因此用戶會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照片,不過也造成照片內容有時比較隱私而不敢在網路公開,所以僅私下傳給自己的朋友。PicChat 可以讓用戶傳送一張相片,並可錄製 8 秒鐘的語音訊息,再使用特效功能讓圖片更有趣,也讓兩人之間的對話變得更活潑、更圖像化以及更具紀念性。
Q3:點子從何而來?
這個點子是來自於營運長 VanAnh Pham。由於她所居住的地方離自己的家有段距離,常常以各種方式跟她的媽媽聯繫感情。但她的媽媽因為工作忙碌有時不能接電話或傳簡訊。另外,她跟她男朋友聊天時也覺得傳文字訊息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因此有時候,她會傳送圖片再加上簡短地的文字描述。但這樣的做法還是有無趣,所以最後想出用照片聊天的方式。
Q4:商業模式是?
1. 提供很特別的貼圖與特效讓用戶創造出更多有趣、可愛的照片。
2. 讓用戶離線進行照片存取以及無限制的使用貼圖與特效。
3. 為 85% 且不想 App 內購買的用戶,投放客製化廣告。
Q5:團隊成員的背景?
1. 總裁 Hajime Hotta:曾主導 Naked Tech 與 Cirius Tech 的投資募款,後來成功分別被 Mixi 與日本奇摩收購。畢業於日本慶應義店大學的資訊工程系。
2. 執行長 Miku Hirano 曾在 Mixi 任職。畢業於東京大學的資訊工程研究所。
3. 營運長 VanAnh Pham:對於各產業的市場行銷、業務開發與營運擁有豐富的經驗。對科技與創新具有無比的熱情。
4. 流量駭客負責人 Kevin McCartney : 在產品管理與流量操作具有豐富的經驗。渴望推出一個深得上百萬用戶心的產品。


Basic Info

公司名稱: Cinnamon
網站: http://cinnamon.is/
類別:App 軟體
成立時間:2012 年
Email:http://cinnamon.is/#contact

Jobs

    誠徵:PHP 工程師
    職務需求:Fuelphp, Laravel, Codeigniter。應徵者應具備 Linux (Ubuntu, Centos) 系統的開發與管理。
    加分條件:對手機 App 以及客戶端伺服器架構模型與管理軟體開發。


OrangeBase

全球創新能量正奮力萌發,台灣在這波全球潮流下,無論是政府或民間,都正為育成創業投注人力和物力,期待建立一個健全的產業創新生態系。

在這個生態系裡,在創新路上打拼前進的所有創業團隊,才是最核心的主角。

由創業團隊專屬的專欄 OrangeEntrepreneur,透過專欄的曝光與持續不斷的資訊更新,我們希望讓全世界所有華文讀者,都擁有一個暢通的管道,能看見這些具有高度潛能的未來企業家,正在醞釀中與實踐中的創新能量,並持續關注他們的最新進展與現況。

(推薦創業團隊請洽:[email protected]

AppWorks Demo Day #8

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所主辦的 AppWorks Demo Day #8 即將於 5 月 21 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此次將會有 20 組實力堅強的新創團隊輪番上陣進行 5 分鐘 Demo,公開說明他們的創新產品、商業模式,以及市場經營成績。歡迎對創業有興趣的你,一起來參加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7261407066920/?ref=5

而且,第九屆正如火如荼的募集中,報名截止日期只到 6 月 9 日,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遞交申請吧!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