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hololive與日本全家第3彈合作企劃!「#ホロマート キャンペーンvol.3 5月5期生“May” you be happy」於5月11日開跑!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半路殺出程咬金,iOS 8 拋棄了 Yahoo 天氣

商業

長久以來,iOS 系統中的預設天氣都是來自雅虎,這幫助雅虎在行動端獲得大量用戶。然而 iOS 8 發布之後,有人在 Beta 系統中發現,雅虎在天氣應用中被移除了,這對長期努力擠進行動市場的雅虎無疑是當頭棒喝,到底事出何因,Kara Swisher 挖掘到了內幕故事。

代替雅虎天氣的是 Weather Channel,一家天氣數據服務提供商。雅虎天氣和蘋果的合同將於今年秋天到期,抓住這一機遇「策反」蘋果的正是 Weather Channel 的現任 CEO David K​​enny。

諷刺的是,Kenny 曾經擔任過雅虎董事,雙方的關係本應該是十分友好,如今卻給了雅虎背後一擊。

  • 雅虎的天氣數據並不是自己採集,而是來自 Weather Channel

天氣應用對於雅虎相當重要,內置於 iOS 中給雅虎門戶網站帶來了巨大的流量,同時也帶動了雅虎天氣獨立應用,甚至是其他雅虎產品的下載。在 iOS 7 扁平化風格推出之後,由 CEO Marissa Mayer 力推的新版天氣應用得到了廣泛好評。可以說,iOS 內置的雅虎天氣給雅虎帶來了大量移動端的資源,如今這些都將不復存在。

不過這一變化對於消費者可能是好事,因為雅虎天氣一直在扮演中間人的角色,它的天氣數據並不是自己採集的,而恰恰是來自 Weather Channel。蘋果直接與 Weather Channel 對接,在產品功能上會更出色。

事實也的確如此​​,為了說服蘋果,Weather Channel 提供了很多雅虎做不到的功能,比如更多天氣特徵,長達 9 天的天氣預報(此前是 5 天),天氣狀況總結等等。

對於雅虎來說,這件事讓它陷入極其被動的局面,失去了一塊重要的移動陣地,對於雅虎的移動戰略影響很大。

「雅虎天氣數年來都預裝在 iOS 系統中,並未意識到合同快要到期,所以被 Weather Channel 趁虛而入,這是一個巨大的損失。」一位高層如是說。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