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GUILTY GEAR -STRIVE-》發售前發布showcase!公開首次曝光影片與時間表! 

摩根大通亞太投行主席顧宏地博士將加盟小鵬汽車任副董事長兼總裁

商業

小鵬汽車亮相高管黃金組合 摩根大通亞太投行主席即將投身互聯網造車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31 - 小鵬汽車宣布摩根大通亞太區投行主席顧宏地博士將於近期正式加盟小鵬汽車,出任副董事長兼總裁,直接向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彙報。顧博士將主持小鵬汽車在全球戰略、財務、融資以及國際合作與併購等方面的工作。


摩根大通亞太投行主席顧宏地博士將加盟小鵬汽車任副董事長兼總裁


顧宏地博士現任摩根大通亞太區投行主席和摩根大通全球戰略諮詢委員會委員。2004年加入摩根大通,2007年升任董事總經理,顧博士曾先後擔綱摩根大通投行業務多個領導職務,是摩根大通布局亞太區業務的核心高管。他曾在阿里巴巴的IPO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並深度參與了小米、攜程、百度、盛大集團等領軍企業的資本融資、併購或企業重組交易。從事投資銀行業務期間,顧博士指導了眾多業內標杆式的投行項目,交易總額超過2000億美元。未來,顧博士將繼續擔任摩根大通的高級戰略顧問。

加入摩根大通之前的19982004年期間,顧宏地博士於紐約華爾街負責雷曼兄弟全球併購及全球醫療事業群組,幫助許多北美、歐洲和亞洲的知名企業指導跨國併購交易。

顧博士擁有耶魯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生化博士學位和俄勒岡大學的化學學士學位,並曾為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高級研究學者。

「在2018年開年之際,我非常高興地宣布顧博士即將加入小鵬汽車的核心高管團隊! 互聯網造車既是巨大的機會,也是巨大的挑戰,必須具備全新基因的明星創業團隊才有可能在賽道上領跑。」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強大的融資能力、自主創新和品質製造是互聯網造車實現01的關鍵,跨界整合、國際化的產業及生態布局是新造車企業從大變強的必要過程。顧博士的加盟讓小鵬汽車的核心管理團隊在互聯網、融資及戰略整合、汽車制造上三劍合璧。2018年的小鵬汽車將會繼續展現我們的實力和創新能力。」

顧宏地博士表示:「新興的科技行業正在形成巨大的機會。人工智能、電動汽車和出行領域是重要的新興產業出口。小鵬汽車就站在橫跨這三個產業的賽道上。我非常期待和小鵬汽車一起參與這個重大的產業融合和變革的時期。」

小鵬汽車聯合創始人兼總裁夏珩表示:「2018是互聯網造車的關鍵之年,也是小鵬汽車提速的發力之年。我非常期待顧博士的加盟,相信他的到來會使小鵬汽車的戰略布局和跨界整合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關於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由UC優視聯合創始人、前阿里巴巴移動事業群總裁何小鵬,YY創始人李學凌、前騰訊高管吳霄光等多位互聯網大佬和高榕資本創始合伙人高翔於2014年共同投資,前廣汽新能源控制系統開發負責人夏珩,前廣汽智能汽車和無人駕駛負責人何濤聯合創辦。公司總部位於廣州,並在北京、上海、廣東肇慶、美國硅谷建立設計、研發、生產與營銷機構,目前擁有近1000名整車和互聯網研發人員,並預計在2018年達到3000名員工的規模。

小鵬汽車於20169月發布Beta版樣車並首次試乘試駕;在造車新勢力中,於20177月首個獲得國家工信部產品資質公告;率先在201710月成功下線首批工程量產車,並於123日首次交付京牌工程量產車給第一位車主何小鵬。201712月,小鵬汽車與肇慶市政府正式奠基肇慶新區投資百億元人民幣的智能科技產業園。20181CES國際電子消費展,小鵬汽車G3全球首發亮相。

獲取更多信息請登陸:小鵬汽車官方網站

https://www.xiaopeng.com



Source:: media-outreach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