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電競版除菌除臭噴霧 「衣物及家居香薰噴霧 Saiga NAK Special Edition」使用評測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Rose在《SFV》重現她在《Street Fighter ZERO》系列的根源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2022 年生命科學、基礎物理及數學突破獎獲獎者名單公佈

科技

1,575 萬美元獎金將用於獎勵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神經疾病療法、空前精確的量子鐘及其他重大發現 

生命科學突破獎授予 Shankar Balasubramanian、David Klenerman 和 Pascal Mayer、Katalin Karikó 及 Drew Weissman,以及 Jeffery W. Kelly 

數學突破獎授予 Takuro Mochizuki 

基本物理突破獎授予 Hidetoshi Katori 及 Jun Ye 

六個新視野獎授予物理和數學領域的早期成就 

三項 Maryam Mirzakhani 新領域獎項「Maryam Mirzakani New Frontiers Prizes」 頒發給早期職業女性數學家。 

向獲獎者致敬的現場直播頒獎儀式因疫情推延至 2022 年 

三藩市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科學突破獎基金會 (Breakthrough Prize Foundation) 及其創始贊助商 Sergey Brin、Priscilla Chan 及 Mark Zuckerberg、Yuri 及 Julia Milner、Anne Wojcicki 於今天宣佈第 10 屆年度突破獎的得獎者,向一批備受尊敬的獲獎者及早期職業科學家授予總計 1,575 萬美元的獎金。

「突破獎」表彰了基礎物理、生命科學和數學的開創性發現。 這是全球最大的科學大獎,五大突破獎的每一項都是 300 萬美元。頒獎典禮以往在網上直播慶祝得獎者,今年的計劃因疫情推遲至 2022 年。

對 2019 冠狀病毒病的科學和醫學回應前所未有,今年的兩個獎項是針對在該回應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突破而設。由 Pfizer/BioNTech 和 Moderna 開發的創新疫苗已證明對病毒有效,這是 Katalin Karikó  Drew Weissman 數十年的工作成果。儘管受到廣泛的懷疑,他們相信 mRNA 療法的前景。他們創造的技術不僅對當今對抗冠狀病毒的鬥爭至關重要,而且對未來的各種疾病(包括 HIV、癌症、自體免疫和遺傳疾病)的疫苗和療法具有廣泛的前景。

同時,在沒有 Shankar BalasubramanianDavidKlenerman  Pascal Mayer 發明 下一代測序技術的情況下,幾乎立即識別和表徵疫苗的快速發展和實時監測是不可能的。在發明之前,重新測序人類基因組可能需要數月時間,並花費數百萬美元;今天,它可以以約 600 美元的成本在一天內完成。這導致了生物學的革命,實現了從細胞和微生物組到生態學、鑑證和個人化醫學等重要影響無可疑遺傳多樣性的啟示。

雖然冠狀病毒病是一場危機,但對神經退化疾病的鬥爭是前所未有的緊急情況。Jeffery W. Kelly 在影響心臟和神經系統的澱粉樣蛋白病患者的生活中作出了改變。他展示了一種機制,即蛋白質、轉晶醇蛋白、分解物和共融成為殺死細胞、組織和最終患者的團簇。然後,他構思了一種分子方法來穩定蛋白質,在他合成了一千個候選分子之後,其中一個設計的分子有正確的結構來實現這種穩定。然後,他幫助開發了一種名為 tafamidis 的有效藥物,這顯著減慢了這些疾病的進展。在此過程中,他為蛋白質聚集導致神經退行性的概念提供了證據,這與其他神經退化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有關。

自科學誕生以來,精密測量的改進帶來了各種發現。Stattoshi Katori  Jun Ye 獨立工作,提高了時間測量精確度 3 個數量級。他們的技術-是大規模的,利用激光來捕捉、冷卻和探測原子,產生的量子時鐘非常準確,如果 150 億年的操作中,它們將損失不到一秒。這些光學晶圓鐘有從量子計算到使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對於震蕩的影響的潛在技術應用;並且在基礎研究中,它們可以用來檢查相對論等理論,以及尋找像暗物質等新的物理。

雖然實驗者以不斷增加的精確度探索物理世界,但數學家探索的是管路抽象空間的邊界。Takuro Mochizuki 於 代數幾何的界面上工作 - 方程系統的解以幾何物件和 差分幾何 的形式出現,其中光滑的表面出現在多個複雜的維度中。Mochikiody 克服了巨大的技術及概念挑戰,將知識的界限延伸至新的方向,將被稱為 holonomic D-模組的物體的理解擴展至包括具有奇異的變異性,其中方程在研究中不再有意義。在此過程中,他為該領域提供了完整的基礎,解決了所有基本的長期假設。

除主要獎項外,還有六個新界限獎項「New Horizons Prizes,每項頒發10萬美元獎金,而獎項得獎者為13 位對其領域產生重大影響的早期科學家和數學家。此外,三項 Maryam Mirzakhani 新領域獎項「Maryam Mirzakani New Frontiers Prizes頒發給早期職業女性數學家。

包括:新界限獎項及早期職業成就的新領域獎項,今年共有 1,575 萬美元被授予,使該獎項在整個十年間向開拓業界的科學家和數學家頒發的總數達到 2.765 億美元。

在下面可以找到完整的引文。

2022 年度生命科學突破獎 

Jeffery W. Kelly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s Research Institute」

針對神經退化和心律轉化性疾病的分子基礎,以及對 tafamidis 的開發,這種藥物可減慢其進展。 

________________

Katalin karikó 
BioNTech 及賓夕法尼亞大學

Drew Weissman
賓夕法尼亞大學

用於工程改良的 RNA 技術,可 快速開發有效的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 

________________

Shankar Balasubramanian 
劍橋大學

David Klenerman 
劍橋大學

Pascal Mayer 
阿爾法諾索斯

為了開發一種強大且經濟實惠的方法,以大規模確定 DNA 序列,該方法已經改變了科學和醫學的實踐。 

________________

2022 年度基本物理突破獎 

香取秀俊(Hidetoshi Katori)
東京大學和理研 RIKEN

Jun Ye
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學會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and University of Colorado)

對於光學格時鐘的 發明和開發的傑出貢獻,它能夠對自然的基本定律進行精確的測試。 

________________

2022 年度數學突破獎 

望月 拓郎(Takurō Mochizuki) 
京都大學 

對於重要的工作,我們對在代數品種上具有平坦連結的管束理論的突破性理解,包括:不規則零的例子。 

________________

2022 年新物理視野獎 

蘇奇特拉·塞巴斯蒂安(Suchitra Sebastian)
劍橋 大學

用於高精度電子和磁性測量,可徹底改變我們對高溫導體和非傳統絕緣體的了解。 

________________

Alessandra Corsi
德克薩斯理工大學

Gregg Hallinan
加州理工學院

Mansi Manoj Kasliwal 
加州理工學院

Raffaella Margutti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為了領導建立對重力場的電磁觀測的基礎,以及從第一次觀察到的兩顆中子星碰撞中提取豐富資訊的領導力。 

________________

Dominic Else
哈佛大學

Vedika Khemani
史丹福大學

Haruki Watanabe
東京大學

Norman Y. Yao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為了開創性的理論工作制定非平衡量子物質的 新階段,包括:時間晶體。 

________________

2022 年新數學視野獎 

Aaron Brown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

Sebastian Hurtado Salazar 
芝加哥大學

為了證明齊瑪爾「Zimmer」的推測而作出的貢獻。 

________________

Jack Thorne
劍橋大學

對於代數數理論的不同領域的變革性貢獻,特別是在證明方面,與詹姆斯 · 牛頓( James Newton )合作證明了全純模態所有對稱的新型態。 

________________

Jacob Tsimerman
多倫多大學

對於分析數論和算術幾何方面的傑出成果,包括: Andr-alh 及 Griffiths 猜想的猜想。 

________________

2022  Maryam Mirzakhani 新界限獎 

Sarah Peluse
高等研究院和普林斯頓大學 (PhD Stanford University 2019)

對於算術組合理論和分析數理論的貢獻,特別是在密集集中的多項式模式。 

________________

Hong Wang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PhD MIT 2019)

關於限制推測、局部平滑猜想和相關問題的進展。 

________________

Yilin Wang
MIT「2019 年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博士」

對於平面曲線 Loewner energy 的創新和深遠工作。 

________________

關於第 10 屆突破獎「科學奧斯卡」 (The Breakthrough Prize) 獲得了全球頂尖科學家的認可。
每獎項為 300 萬美元,並在生命科學、基礎物理(每年一個)和數學(每年一個)領域發表。此外,每年最多有三個新的物理領域獎、最多三個新的數學領域獎,以及最多三個 Maryam Mirzakhani 新界限獎頒發給早期職業研究人員。獲獎者參加頒獎典禮,以慶祝他們的成就並啟發下一代的科學家。作為儀式時間表的一部分,他們還參與了一個演講和討論的計劃。

突破性的獎項由 Sergey Brin、Priscilla Chan 及 Mark Zuckerberg、Yuri 及 Julia Milner 和 Anne Wojcicki 創立。這些獎項是由 Sergey Brin、Priscilla Chan 及 Mark Zuckerberg、Ma Huateng、Jack Ma、Yuri 及 Andrea Milner 和 Anne Wojcicki 建立的個人基金會贊助。在各個領域中由之前的突破獎組成的選擇委員會選出得獎者。「突破大獎」的資訊載於 breakproprize.org。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