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hololive的元宇宙虛擬世界!沙盒類遊戲「Holo Earth」最新情報公開!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亞洲領先智能投資顧問公司弘量研究宣布新一輪融資成功

商業

中銀國際旗下投資機構領投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等現有股東跟投

香港2018年9月6日電 /美通社/ -- 弘量研究有限公司(下簡稱「弘量研究」)宣布完成 A++ 輪融資,領投機構為中銀國際旗下附屬投資機構管理的 Bohai XingWang, L.P. 基金,現有股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等投資方跟投。該次投資標誌著 AI 投資(智能投資顧問)領域受到中資頂尖金融投資機構的認可。弘量研究為香港科技大學創新孵化項目下的金融科技公司,其開發的 AQUMON 智能投資引擎,通過金融、算法和科技三方面的結合,在境內結合境外,金融機構結合個人客戶業務中布局,力求在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方面抓住自動化投資浪潮。透過香港證監會1號(證券交易)、4號(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和美國證監會注冊投資顧問(RIA)牌照,在合規的前提下致力實現透明、穩定、實時和低成本的革命性理財體驗。

AQUMON 智能 AI 投資引擎憑借其強大的算法策略實力和 IT 全流程閉環系統,有效幫助金融機構降低成本,利用長期投資理念激活非活躍用戶,升級自動化理財系統,改變業務增長模式。是次融資為中銀國際以及弘量研究注入強大的協同效應,中銀國際為弘量研究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支持,同時弘量研究也在積極謀求雙方智能投資業務合作,實現共贏。

中銀國際直投部董事總經理王立新表示:「AI 科技給金融機構賦能開始顯現效果。越來越多的傳統金融機構擁抱 AI,展開與領先 AI 科技公司的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支持弘量研究的發展。弘量研究有著深厚的 AI 研究能力和創新思維。我們也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成熟企業在嘗試新的創意和創新,這對香港初創生態環境的發展將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弘量研究首席執行官雷春然先生(Kelvin Lei)表示:「算法加結合 IT 的有機組合,將會迸發出巨大的能量,在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行業中掀起變革浪潮。亞洲財富管理行業體量大增速快痛點也非常突出,如收費高不透明本土偏好嚴重服務良莠不齊。在這個行業中,哪怕是降低一點費用,提高一點下單效率,都足以帶來衝擊。弘量研究擁有核心 AI 算法能力和完整交易系統,使得投資人可以穿透所有中間層瞬間直達資產底層,並全程掌握組合信息。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得到中銀國際這樣具有前瞻性頂尖機構的賞識,對於弘量的發展來說具有里程碑的意義。同時也感謝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的持續跟投支持。單單是在香港,就是一個兩千至三千億美元的 AI 理財市場,未來可期,弘量一直在努力。」

弘量研究共同創始人黃耀東博士補充說道:「我們公司一直致力於將機器學習、統計和金融工程等前沿技術應用到投資領域上來,整個算法團隊經過三年不懈努力,打造出涵蓋全球資產配置、戰術性資產配置、統計套利、指數套利以及高頻策略的量化策略庫,能滿足不同投資需求的機構和個人客戶。目前已經有多家機構,包含基金管理公司在使用我們的量化策略,策略表現優異穩定。在算法研發上,我們公司將投入更多資源,我們和香港科技大學頂尖實驗室以及教授進行深度科研合作,不斷提升我們在量化策略領域上的領先地位。我和 Kelvin 的願景就是運用互聯網和 AI 技術,改造財富管理體驗,讓廣大群眾能享受優質的投資策略。中銀國際以及阿里巴巴是次投資無疑能幫助我們更快地達到目標。」

弘量研究自2015年組建團隊,2016年正式成立以來,歷經包括是次 A++ 輪融資在內的多輪融資,總共融得超過上億港幣等值的投資額,目前在亞洲的AI投資領域創業公司中遙遙領先。團隊目前已擴展到逾五十人,包括頂尖的 AI 人才,量化專家博士團隊,在香港、深圳、新加坡均設有辦公室。

經過近三年的發展,弘量研究的業務已由香港成功擴展到內地及東南亞地區,在各個金融市場中嶄露頭角。目前,弘量研究已與海內外三十餘家金融機構簽訂合作意向,包括大型銀行、券商、保險、財富管理公司等頂尖金融機構。典型案例如華潤銀行「Run智投」,華夏基金(香港)的 AI 選股策略 AI China Alpha Strategy 等,奠定了弘量研究在算法和 IT 研發能力上的領先地位。同時,旗下針對香港個人客戶的智能投資顧問服務品牌 AQUMON 已頗為深入民心,弘量研究乘勝追擊,針對非香港地區的個人客戶,即將推出智能投資顧問服務品牌「Q智投」,目標成為亞洲最多人使用,最值得信賴的新型財富管理自動化平台。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