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香港掀電子支付熱潮 資訊科技服務界前景龐大

商業

香港2018年9月12日電 /美通社/ -- 近年移動支付及創新科技正逐步進入香港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本月5日,就有兩間無人商店同日在香港開幕。香港知名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倢冠控股有限公司 (08606) 行政總裁余柏麟近日出席一項創新科技研討會時表示,隨著港人對電子支付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未來對業界來說會是一個巨大的商機。

余柏麟會後指出,近些年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電子支付生活模式,如金融管理局本月會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提供即時跨行支付或轉賬服務。倢冠控股作為在資訊科技諮詢服務行業擁有近20年經驗的公司,相信在政府的政策鼓勵下,電子支付在香港的發展前景將會一片光明。他解釋,目前移動支付技術方面已經相當成熟,是恰當時間在香港推廣。此外,香港店鋪租金及人工成本高,電子支付在香港零售業有很大的市場,尤其可以幫助中小企業大大降低運營成本,也便於商家獲取完整銷售數據並分析。

余柏麟認為,隨著電子支付普及化,將有利公司日後的發展。他舉例說:「數十年前,電腦在社會上普及,各行各業都使用電腦工作,導致對電訊科技專才的需求大增。同樣道理,一旦越來越多店舖使用電子支付服務,我們作為本港具有豐富經驗的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也將會受惠,接收更多的訂單。」他認為,未來相信趨勢會發展Ai 技術,集團都會朝著尋找專才研發這方面。值得注意地是,倢冠控股的眼光並不局限於香港。余柏麟透露,近年大灣區發展快速,公司已計劃進軍內地,盼在今年下半年在廣東河遠開設一間分公司,以便找準戰略性定位,在廣東省版圖中、在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版圖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余柏麟指出,內地改革開放初期,香港商人到內地投資,主要是擔當輸入資金和技術的角色,但近年內地發展越來越快,港廠的角色也有必要改變。他說:「我們公司希望在內地發掘一些高科技的公司,然後一起合作,利用香港作為平台,將內地先進的技術推廣到海外市場。」資料顯示,倢冠控股是香港一間久負盛譽的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成立於1998年,核心業務包括提供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資訊科技開發解決方案,以及資訊科技維護及支援等。倢冠客戶主要為政府和非政府公營機構及跨國企業,涵蓋零售、分銷及貿易、銀行、金融及保險等。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