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MONSTER HUNTER RISE活動任務開跑!任務完成後即可得到特殊動作或貼圖!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社會人士專屬的電競聯賽!日本「AFTER 6 LEAGUE」Season2確定登場!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硬蛋攜手雲知聲芯片開源 賦能AIoT計劃 加快AI技術落地智能硬件

商業

國內知名智能物聯網(「AIoT」)企業服務平台 — 科通芯城集團(「科通芯城」或「公司」,股份代號:400.HK)旗下硬蛋欣然宣佈,與中國領先物聯網人工智能服務商 — 北京雲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雲知聲」)攜手開源,讓搭載雲知聲基於其首款AIoT芯片「雨燕」發佈的智能音箱和智能家居方案(下稱「UniOne 開源方案」),快速對接硬蛋平台上2.5萬個IoT項目,以縮短產品上市週期,促進更多AIoT項目落地。

今年5月,雲知聲發佈全球首款面向物聯網技術的AI芯片 –「雨燕」,並積極針對智能音箱及智能家居開發解決方案。雲知聲近日聯手硬蛋AIoT生態鏈計劃將方案開源;雲知聲的全棧技術、產品、和服務能力,能為硬蛋客戶提供包括語音技術開發、結構設計和批量生產等全套服務。



開源方案能有效針對行業痛點,以降低調研及方案成本、縮短項目開發週期及提升核心性能指標等。藉助UniOne開源方案的技術優勢,將有助硬蛋實驗室為客戶定制開發AI語音模組,實現快速量產,有利加速AI市場應用,為硬蛋帶來更多的項目機會和客戶。

智能語音技術是智能硬件實現人機交互的重要入口。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 2018年中國智能語音產業規模預料達到146億元人民幣,2018年至2022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36.2%,市場規模可望在2022年達到502億元人民幣。

科通芯城首席執行官康敬偉先生表示:「成熟的AI技術已經從模塊化向芯片化邁進,硬蛋一直積極與各AI技術公司攜手推進AI芯片化,並且在AI語音及AI視覺的芯片開發上取得進展。這次有幸攜手雲知聲UniOne開源,將有助平台上的AIoT項目加快產業轉化,促進更多AI 技術落地智能硬件,實現開放、共贏。」

雲知聲首席執行官黃偉博士表示: 「隨著智能語音應用場景愈趨廣泛,智能硬件AI芯片需求明顯碎片化,通用方案已很難滿足市場需要。基於雨燕 AIoT 芯片的開源方案關鍵應用場景固化,並在全棧語音交互基礎上開源,能大大降低技術門檻、縮短上市時間,有助力物聯網設備商快速、高效地實現產品智能化升級。」

關於科通芯城集團

科通芯城集團總部設於深圳,在香港、上海、北京、武漢、成都、南京、杭州、西安等主要城市設有辦事處或分公司,並在美國、新加坡、以色列、日本等地設有辦事機構。集團業務由 IC 元器件自營平台Cogobuy.com和硬蛋AIoT企業服務平台兩部分組成,是中國最大的智能物聯網(AIoT)企業服務平台。集團的AIoT產業鏈涵蓋AI雲和端,硬蛋AI技術的優勢在於邊緣計算、模型訓練及深度定制,主要為智能汽車、智能家居、機器人及AIoT定制芯片等領域提供服務。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cogobuy.com/



關於硬蛋AIoT生態鏈計劃

硬蛋AIoT生態鏈計劃,是硬蛋聯合百度、雲知聲等企業發起的産業賦能計劃。自2017年GMIC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携携手雲之聲發佈「智能家居創新產業生態」後,硬蛋和雲知聲等上游AI技術企業聯手,發揮硬蛋實驗室的方案設計能力,助力雲知聲等AI芯片的産業化進程,促芯片的迅速量產。同時,推動硬蛋平台的25,000個物聯網項目進行智能化升級,促進中國的物聯網行業向智聯網轉型。

關於雲知聲UniOne 開源方案

雲知聲UniOne 開源方案,是基於其首款 AIoT 芯片「雨燕」的智能音箱和智能家居的解決方案,配合雲之聲全棧的技術、產品、和服務能力,助力解決有關方在AIoT產品的落地過程中遇到的技術問題,並為其降低調研及方案成本、縮短項目開發週期,推動物聯網項目落地,加速中國的音箱和家居產品向智聯網轉型。

這篇文章 硬蛋攜手雲知聲芯片開源 賦能AIoT計劃 加快AI技術落地智能硬件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