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Tesla 虧損兩年後首次獲利:部份 Model 3 亦將轉移到中國生產

商業

事隔兩年,Tesla 終於首次獲得盈利,不得不說這有賴他們的「平價版」電動車 Tesla Model 3 。雖然今年 Elon Musk 傳出不少事故,包括「私有化事件」以及他本人的出位言論,但 Tesla 能獲利對於投資者來說無疑是一支強心針,而他們亦提出將會把部份的 Model 3 移到中國生產。

在消息傳出之後,Tesla 的收市交易價大升 10% 以上,已經接近 $320 的高位。根據他們的財報,今年 Tesla 獲得 $3.12 億美金的盈利,而去年同期公司虧損為 $6.19 億美金,可以見到他們的盈利在一年內獲大極大的增長。雖然曾經面對 Model 3 產能不足的問題,但在現時這款平價電動車亦逐漸出貨,現時只供應美國及加拿大市場,預計明年將會進軍中國大陸以及歐洲。

有消息指 Tesla Model 3 的部份生產線將會移轉到中國,以達到更高的產能,對於他們來說平價的 Model 3 獲利仍然有限,預計將會推出定價 $46,000 美金(暫定)的中階型號,但會研究把價錢調低的可能性。

 

 

現時 Tesla 的流動資金大約為 $30 億,比起一季度多了大約 $7.31 億美金,硫時在市場上的大約有 56,000 架 Model 3 ,作為一個比較入門的電動車選擇,可見他們仍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就差在他們能否提升 25.8% 的盈餘比率了。

 

 

引用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Tesla 虧損兩年後首次獲利:部份 Model 3 亦將轉移到中國生產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