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決定於2021年6月10日發售!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彩生活成立越南合營公司,以「互聯網+物業」平台切入加速海外擴張

商業

越南胡志明市2018年11月19日電 /美通社/ -- 2018年11月19日,全球最大的社區服務平台 -- 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彩生活",香港上市代碼:1778.HK)全資附屬公司通天控股有限公司(「通天控股」)與富美興發展責任有限公司(富美鑫控股集團旗下公司,「富美興」)於越南胡志明市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分別以33.33%和66.67%的股權比例共同出資在越南成立合營企業、共建智慧社區服務平台,業務涉及富美興旗下位於越南胡志明市項目的互聯網平台建設及線下物業運營兩大板塊。

一、合作基本內容

此次合作是彩生活將彩之雲(彩生活線上社區服務平台)第一次在越南重新部署並獨立運營。雙方將共同大力促進智慧社區雲平台的發展,將彩生活社區智能化服務的全新理念推廣至全胡志明市以至全越南。

合營公司成立後,彩生活將提供平台技術並授權予合營公司使用,包含雲端平台技術的指導、協助合營公司利用雲端平台開發智慧社區等。簽約儀式上,彩生活認為目前富美興公司地產開發規模較大、在管物業項目優質,可讓彩之雲平台順利落地,使彩生活的技術優勢得以充分發揮,進而在當地打造智慧社區標桿項目。通過與富美興公司共建智慧社區,彩生活亦可獲得大量用戶及數據。

二、高速發展下的市場機遇

據近期越通社報道,越南河內市和胡志明市兩大房地產市場呈現穩步增長。2018年第三季度,上述兩城市以十分合理的產品結構向市場共計投放了2萬多套產品。

越南房地產經紀協會副主席阮文訂在2018年第三季度房地產市場情況報告發佈會上指出:越南房地產市場第四季度成交量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有望創新高,剛需性住房和投資性住房需求量不斷增長。

反觀越南房地產相關服務行業情況卻仍然滯後或空白,尤其在社區服務平台這一板塊不夠成熟,狀態類似於20年前的中國。由於受目前經濟整體水平的制約,越南物業管理行業屬於剛剛起步的階段,在社會化、專業化、管理理念以及軟硬件設施建設等方面還亟待升級。

目前,越南物業管理行業主要存在以下方面的問題:一、物業管理意識薄弱,存在依賴思想;二、企業制度落後,大部分物業管理並非正規企業而是行政配置的產物;三、經營思路有待開放,效益與服務處於較低水平;四、物業管理人才欠缺,服務制度和規範上亟需改善。

整體來看,越南暫無成熟的物業服務平台,相關企業仍不具備開發能力,而隨著越南人均GDP不斷增長,消費能力不斷提升,外加互聯網迅速發展的必然趨勢,越南年輕的、追求高科技消費的群體正日益龐大。彩生活認為越南及東南亞市場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和發展前景,與之相關的在線支付在越南仍未盛行,一旦開拓也將迅速佔據市場主導。

合營公司成立後,彩生活將以「互聯網+物業」平台為切入口,依托胡志明市打開越南市場,將平台本土化並落地實施,以小區智慧化管理的全新理念,通過互聯網技術整合物業、商家、業主、智能硬件、公共服務等模塊,打造小區智能便利生活圈。

三、海外擴張步伐加速

彩生活的海外擴張從未停止,自2014年11月,彩生活收購第一家海外物業公司新加坡Steadlink Management開始,已在積極佈局海外市場,不斷尋找優質的海外市場合作主體,憑借智慧社區平台的核心技術能力,不斷擴大彩生活的輻射地和影響力。

2018年6月18日,彩生活服務集團與富力地產柬埔寨公司在金邊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多項彩生活社區服務達成合作意向,包括彩住宅房屋銀行、富力柬埔寨項目分銷、物業管理顧問、彩惠人生等。具體合作項目尚城國際中心,總建築面積117,678平方米,位於柬埔寨金邊市堆谷區。通過此項合作,彩生活將在柬埔寨樹立智慧社區標桿,是彩生活服務集團海外戰略拓展在東南亞邁出的重要一步。

11月19日與富美興在越南成立的合營企業,也是彩生活在海外深耕智慧社區業務的重要佈局,尤其是對東南亞市場的進一步開拓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彩生活看好越南市場,將借助富美興公司等優質合作夥伴在東南亞開疆拓土,促使彩之雲平台在東南亞國家切實落地。

未來,彩生活將通過互聯網平台戰略,不斷探索平台區域本土化,根據平台在當地運營情況相適宜的擴大服務規模及用戶群,在各國打造標桿項目,通過與合作夥伴的深入協同輻射周邊國家及地區,繼而進駐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加速向海外的擴張步伐。

關於彩生活

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科技型、綜合型社區服務平台企業。近些年彩生活實施標準化、集約化及自動化的業務戰略,並通過向平台型企業轉型,實現服務面積的高速增長,打造兼顧成本及品質的社區服務,不斷維持其在中國住宅社區管理行業的領先地位。與此同時,彩生活專注於通過互聯網,探索社區場景的應用,搭建線下及線上服務平台,高效聯繫社區住戶與各類商品和服務供應商,為社區住戶提供最佳的居住服務體驗,構建社區服務生態圈,並保持良好的發展趨勢。

關於富美興

富美鑫控股集團在越南市場的投資開發經驗已有三十餘年,旗下富美興發展責任有限公司於1993年5月19日獲得越南中央政府核准成立,是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及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在胡志明市的明星項目包含新順加工出口區、協孚電力公司、富美興新城市中心等。其中,富美興新城市中心位於胡志明市中心區以南的第七郡,包含住宅、寫字樓、公園、商業、學校、醫院、展館、道路、交通等等公共設施和多種業態。數以萬計的越南中產階級及企業家居住於此,成為了越南人民心中理想的居住地點。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