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Quill的史詩冒險將在即將於PS VR上推出的《Moss: Book II》中繼續進行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遏制印度強暴案,女學生發明「發電內衣」能自動報警、電擊罪犯

商業

在印度這個性侵事件與殺害層出不窮的國家,有一群工程師設計了一件電子胸罩作為強暴防衛系統。這件能夠讓加害者嚴重灼傷的內衣,被稱為「社會整治裝備」(Society Harnessing Equipment,簡稱 SHE)。

2012 年十二月,新德里發生令人驚愕的集體性侵謀殺案,受害者是一名醫學生。這導致了印度的危機:橫跨國家的上萬人發起抗議,而立法者終於通過了較為嚴格的反性侵法律。同時,這也是啟發工程學生 Manisha Mohan 決定要發明這項防狼電子胸罩的契機。

Manisha 和其他兩位同學經過調查及研究了幾種模型,最後想出了這件反擊內衣的原型,「我開始與許多熟知電子的人們合作,一起腦力激盪後改良它。」Manisha 與記者說,「當我們獲得了從世界各地而來的認可 …… 我們獲得了很多回饋,它就又到達了另一個等級。」

  • SHE 的力量

為了讓這件名「社會整治裝備」的內衣上市,Manisha 正在做最後的努力。她並不願說究竟確切何時會上市,但相信應該是不久之後。

這件內衣含有一個壓力感測器,這個感測器會連接電路產生 380 萬電擊,能夠嚴重灼傷意圖性侵的人。當感測器被觸發的瞬間,也會啟動內建的 GPS 通報警方。

Manisha 說明:「這件內衣在雙層布料下備有電子裝置。」裝有電子裝置的口袋是絕緣且防水的,「所以我們正在試著將裡面所有的電路併到壓力感測器中。」

這項科技看來簡單。被擠壓、捏與抓的時候,壓力感測器會啟動;簡單的擁抱則不會觸發它。穿著的女性也能自由加裝開關,當處於較危險的環境時能夠自己操縱開關。

  • 安全且舒適

穿過這件胸罩的人都說它很舒適,而且普遍的反應都是正面的。「我認為這件胸罩對女人及女童都極有幫助,她們能夠更有自信地於冷門時段在城市裡漫遊。」一位新德里的女大學生 Revathi 如此告訴記者。

Manisha 也認為這件胸罩會很舒適。「它將會像紙一般,以女性最常穿的衣料材質填充,我不認為這對女性來說會不好穿。」Manisha 已經被選定參與著名的「創新學者駐場計畫」(Innovation Scholar In-Residence),這是一個由印度總統於總統府主持的二十天計畫,也是一個讓創新者能夠展現他們才能的地方。

此時正是宣傳此款內衣的最佳時機:印度宣布了一項針對女性犯罪的報告,包括性侵、謀殺、綁架與騷擾,這些犯罪比去年增加了 25%。

最新的國家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有報案紀錄的相關女性犯罪有三十萬餘宗,與 2012 年的二十四萬餘宗相較大幅成長。這件內衣或許無法真正降低印度鄉村的性攻擊犯罪(而犯罪大多發生於此),但這項發明仍然提供了一層安全保護。

編按:在這個許多女性尚未受到基本尊重、甚至是人身安全保證的國家,科技進場試圖改善這些女性的處境,的確是令人樂見的事。然而真正要讓印度女性能夠過著更安全、更放心的生活,仍然得從國家整體風氣下手改善。印度要成為對女性更加友善的國度,仍然有一段路需要努力。

(資料、圖片來源:Deutsche Well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