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利用電競創造身障者也能活躍的工作環境!專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電競環境的「ePARA」!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香港會計師公會表揚卓越企業管治

商業

香港2018年11月29日電 /美通社/ -- 香港會計師公會今日舉辦第19屆「最佳企業管治大獎」頒獎典禮,評審團建議企業應提高董事會的透明度,包括董事會運作及對業務策略和風險管理的問責性。香港最近引入「同股不同權」架構、對新經濟企業推行特別安排,加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加強打擊企業失當及欺詐行為,投資者期望企業董事會及獨立非執行董事能發揮功用,保障他們的權益。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兼大獎評審團主席唐業銓先生(中)表示:「我們希望強調有效的企業管治不單講求完備的披露,評審團亦考慮企業的整體表現,包括實踐良好管治的措施。」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兼大獎評審團主席唐業銓先生(中)表示:「我們希望強調有效的企業管治不單講求完備的披露,評審團亦考慮企業的整體表現,包括實踐良好管治的措施。」

大獎評審團指出企業應在多個方面加強披露,包括執行董事及非執行董事的委任準則、更清晰說明董事辭任原因、提供更多有關董事會評估的詳情,以及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薪酬細節等。

評審團的建議,與公會委託進行的《提升香港企業管治研究報告》提出的改善建議一致,包括提升董事會的效率和問責性、加強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角色及責任,以及確保他們的獨立性。

「最佳企業管治大獎2018」得獎者均經過嚴格遴選及評審。大會於初步甄選階段共審閱約700份年報及450份可持續發展報告,然後對表現出色者的披露及實務進行深入評估,得出各評選組別的入圍名單。

今年,評審團共頒發23個獎項,較上屆多三個。首次獲獎的企業包括香格里拉(亞洲)有限公司、利亞零售有限公司、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及中國光大綠色環保有限公司(見附錄)。公會會長兼大獎評審團主席唐業銓先生表示:「公會希望藉獎項為機構定下良好而可實踐的典範,鼓勵更多本港上市公司及公營機構提高管治水平。我們亦希望強調,有效的企業管治不單講求完備的披露,評審團亦考慮企業的整體表現,包括實踐良好管治的措施。」

儘管今屆大獎頒發的獎項總數較多,但評審團認為即使管治優異的公司,仍有檢討和改進的空間,故今屆並無頒發鑽石獎。評審團藉此強調,企業及機構需要精益求精。

整體而言,自聯交所提升《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以來,企業逐漸改善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報告,故今年該獎項的得獎者特別多。唐先生補充:「這是監管者與商界共同努力的成果。大部份獎項參選者在編備可持續發展報告時,均採納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的標準,而表現優秀的參選者在達到GRI標準之餘,更能清晰易明地表達其可持續發展政策及實務。」

公會喜見「非恒指成份股公司(小市值)」組別首次有獲獎公司。大獎籌委會主席Derek Broadley表示:「我們希望這個獎項能激勵更多中小企業,即使自身資源有限,亦積極設法建立良好的企業管治框架及文化;而發展優良管治文化最重要一環,是要樹立正確的觀念。」

大獎遴選委員會主席羅柏達先生說:「我們觀察到資料披露的質素和方式都有所進步,例如有不少公司以圖像方式鮮明地呈列董事會組成的資訊,這個趨勢很值得鼓勵。良好的披露固然重要,我們期望企業及機構在推行董事會多元化政策及可衡量目標等方面有更確實的進步。」

羅先生說:「另外,鑑於香港家族式經營的企業數目眾多,遴選委員會及評審團亦關注到家族企業的管治問題,例如繼任規劃及董事替任等。我們認為企業有必要作合適安排,以向投資者確保執行及非執行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替任時能順利交接。董事會應不時加入新成員,兼備不同年齡、性別、背景及技能的成員,讓董事會運作更多元周全。」

對於公營機構,公會認為要提高董事委任準則的透明度,更清晰區別非執行董事與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職責,並要就董事會及委員會的工作提供更多資料。

關於香港會計師公會

香港會計師公會是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培訓、發展和監管本港的會計專業。公會會員超過42,000名,學生人數逾18,000。

公會開辦專業資格課程,確保會計師的入職質素,同時頒佈財務報告、審計及專業操守的準則,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

CPA會計師是一個獲國際認可的頂尖專業資格。公會是全球會計聯盟及國際會計師聯合會的成員之一,積極推動國際專業發展。

香港會計師公會聯絡資料:

何玉渟
公共關係經理
直線電話:+852-2287-7002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129/2312889-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