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名家專欄】【Kenneth Chau】天神村科技故事:《STEM 活用教材》

商業

風雲色變,宇宙大王與傻瓜超人剛達成「不升級學習協議」後三天,山吹老師外遊轉機進食墨西哥飽時,遭超人同黨無理拘捕。據報,原因是她以及小學涉嫌教學太認真,有機會令全班考包尾的超人同學升級而引致;事件震驚整條天神村。

豬仔校長隨即發出聲明,指傻瓜超人等嚴重侵犯人權,並要求盡早釋放山吹老師。「遏制山吹老師,即可遏制小學發展。」傻瓜超人喃喃自語,他因為要保護世界和平而沒空溫習,不想升級而出此下策。「不能讓傻瓜超人專美。」屁股生在腦袋的宇宙大王,更準備派手下去綁架豬仔校長。

千平博士愛妻心切,但也沉着應戰,他希望從根本問題去解決,就是要提升學生們包括宇宙大王和傻瓜超人對學習的興趣。博士遂推出全新 STEMNEX 教育學習系列,融會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元素,讓同學們運用想像力去組裝及探索,從中獲得更多的學習樂趣。

同學們可活用學到的科學知識,同時運用 STEM 概念來了解周遭事物的運作,千平博士續說:「例如 V8 發動機的原理,便可透過自己組裝去學習其四衝程循環的設計,以逐步了解真實發動機的運作。」小雲和小寶寶試過後也非常喜歡這從遊戲、學習到實踐的理念,及這一系列激發創造力的教材。

雨過天晴,山吹老師獲得釋放了;據聞是傻瓜超人及同黨非常喜歡千平博士的 STEM 教育器材,已無暇做出其他幼稚低能的行為。學生們通過運用不同科技知識接通各種事物,解決問題的能力提高了,同時更懂得尊師重道。

作者簡介:鄒健宏 Kenneth Chau ,亞洲創新科技的領航員,首位華人於日本研發立體轉印科技,曾發明無數創新產品,包括全球首部iPhone Karaoke,兼任多個媒體的專欄作家。個人專頁:鄒健宏 Kenneth Chau

#專欄屬於作者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這篇文章 【名家專欄】【Kenneth Chau】天神村科技故事:《STEM 活用教材》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