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將於6月10日發售的『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現已開放預約! 內含數位版畫冊與原聲帶音樂的數位豪華版同時登場!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STPR與Capcom達成特許權協議!將來可以投稿Capcom作品的內容! 

Microsoft首屆大灣區創新科技峰會 致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商業

Microsoft於深圳舉辦首屆「大灣區。Microsoft創新科技峰會」,致力支持大灣區發展,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的願景。透過雲集超過500名科技業界人士,Microsoft旨在於大灣區內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並藉著Microsoft在人工智能(AI)、IoT、雲端運算和大數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優勢,致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horace
Microsoft 副總裁、中國首席運營官鄒作基先生及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分享Microsoft 在大灣區發展的願景,致力於大灣區內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並藉著Microsoft在人工智能(AI)、IoT、雲端運算和大數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優勢,全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Microsoft 中國首席運營官鄒作基先生表示:「大灣區發展一日千里,正在開始別具歷史意義的新一頁。大灣區擁有獨特地理環境差異和多元語言,企業若希望提高營運效率及更有效地與不同城市合作,AI將會是重要關鍵。大灣區將為各大小初創公司和企業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Microsoft一直密切關注和支持大灣區的創新科技發展。憑藉我們在AI、IoT、雲端運算和大數據方面的專業知識,Microsoft 將成為企業高速發展的催化劑,協助大灣區不同行業、公司、合作夥伴、初創企業和技術開發人員,把握非凡的發展機遇,引領香港和大灣區逐步蛻變成為國際性的創新科技重鎮。」

Microsoft x GitHub 帶領大灣區科技人才發展

促進科技人才和資源的交流是Microsoft在大灣區的重點關注項目之一。作為推動區內人才發展項目的第一炮,Microsoft率先宣佈與全球領先的開放平台社區GitHub,聯手舉辦首屆大灣區編程馬拉松。這次編程馬拉松會以AI為主題,將聚集大灣區450多名合作夥伴,提供一個理想的交流平台,以科技連繫參加者的創意和靈感。

cally
Microsoft 副總裁、中國首席運營官鄒作基先生及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分享Microsoft 在大灣區發展的願景,致力於大灣區內建立一個全方位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並藉著Microsoft在人工智能(AI)、IoT、雲端運算和大數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優勢,全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小姐表示:「香港近年來培育了眾多初創企業,逐步成為亞洲主要的科技製造及創新基地。我們很榮幸能夠與GitHub合作,舉辦首屆大灣區編程馬拉松,為香港及區內科技人才提供寶貴的機會,啟發大灣區的科技社群,並在培養科技人才方面發揮領航作用。一個世界級的大灣區已經指日可待,相信不僅在全球金融和貿易領域方面得以鞏固現有領先地位,我們更會在科技創新方面開闢新的優勢。」

於「大灣區。Microsoft創新科技峰會」期間,Microsoft邀請多家頂級科技合作夥伴和新晉初創企業,展示他們利用Microsoft 科技而開發的創新解決方案,並就企業應如何把握大灣區的創新和科技潛力提供意見,令各行各業均可實現更多。於會上作出分享的合作夥伴包括:

  • 領越集團提供多元化的廣東話及普通話社群聆聽平台,並透過AI和大數據技術在各種商業環境下提供電子商務的推薦和物流配送;
  • 匯卓科技:透過廣東話/普通話/英語記錄和翻譯,以及對語義的精確理解,即使是處理大規模求助電話的情況都能確保客戶服務中心百分之百的服務質量和合規性;
  • 品覽基於自行開發的品識(Pinshi )AI 物品識別平台,為零售商和品牌商提供貨架管控方案,有效獲取市場資訊並優化企業營運管理決策;
  • 愛因互動:為垂直行業提供智能化人機交互解決方案,打造了一套知識圖譜+對話機器人,目前已在保險、銀行、汽車、教育等行業成功落地。

Microsoft大灣區重點發展方向

為促進大灣區內更緊密的合作並把握這一前所未有的商機,Microsoft將在以下領域利用其廣泛的研究和創新能力,積極支持大灣區內的創新和技術發展:

  • 透過智能雲端Azure平台專注於人工智能和IoT技術,以技術創新引領區域發展:Microsoft致力推動AI普及化、讓任何人都能輕鬆建立AI應用。現時全球已有超過一百萬名開發人員透過Microsoft提供的認知服務、對話式AI、開放平台及工具等24項服務,打造訂制的AI功能。而在智慧邊緣運算領域,Microsoft亦為新一代邊緣運算推出了Azure IoT Edge服務,讓所有開發人員能夠透過雲端,在各種跨平台IoT裝置上部署和操作AI 及Azure服務。
  • 推動大灣區產業數碼化轉型,加速科技成果轉化:除了推動新興技術發展,加快大灣區傳統行業的數碼轉型亦是Microsoft的未來發展重點。未來,Microsoft將與合作夥伴攜手,從客戶溝通、助力員工、優化業務營運、產品轉型這四大範疇,配合行業業務需求推動技術應用。針對大灣區的主要傳統行業,如汽車、家庭電器製造、零售業、金融服務業等,Microsoft亦會致力整合行業需求和數碼轉型的使用場景,打造符合大灣區經濟和產業特色的數碼解決方案。
  • 培育新一代科技人才,促進本地科技發展:Microsoft會進一步在香港和大灣區投入培育人才,包括引進免費的技術培訓計劃,如提供基礎、中級至進階AI課程的Azure SchoolMicrosoft LearnTech Academy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等,令任何人和企業亦能掌握AI知識,成就更多。
  • 建立全方位綜合網絡,加快區域發展和邁向國際的進度:目前Azure在全球有54個區域(在中國由世紀互聯營運),在140個國家可供使用,數量冠絕全球所有雲端服務供應商。此外,Microsoft在AI、IoT 和大數據等方面有良好基礎,為共同創新和部署應用或服務提供協作平合。透過這個網絡,Microsoft可助大灣區的企業應對挑戰,並參與國際性的科技創新合作。

Microsoft致力幫助和鼓勵大灣區的企業取得長遠成功。為強化於大灣區內的AI和IoT的長期技術優勢,Microsoft在2007於深圳設立技術研發中心,並於2016年在深圳設立了IoT實驗室。在2017年11月,Microsoft更在廣州和南沙區發佈了以AI發展為中心的雲端和移動技術孵化計劃。於2018年9月,Microsoft更宣佈與600多家企業攜手合作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專注於電腦視覺、產品識別和語音辨識能力三大方面,為各行各業開發解決方案,並放眼於香港與大灣區推出市場推廣計劃。而在同年12月,深圳更成為了Microsoft IoT In Action 全球巡展的重要一站,詳細展現了Microsoft在拓展IoT與智慧邊緣運算領域中取得的最新進展。

GBA Innovation Summit Group Picture
(左起)Microsoft 香港市場策劃及營運部總監錢展騰先生、Microsoft 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女士、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 、深圳商務局王有明局長、Microsoft中國區首席運營官鄒作基先生、Microsoft大中華區副總裁、全球渠道事業部總經理、商業客戶事業部總經理包嘉峰先生及Microsoft 大中華區首席技術官徐明强博士在深圳啟動Microsoft首屆「大灣區。Microsoft創新科技峰會」,致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這篇文章 Microsoft首屆大灣區創新科技峰會 致力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