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最新生存模擬遊戲《Surviving the Aftermath》最新宣傳片公開!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5/8 全球科技大事: Uber 平價版台北上路,與計程車正面對決

商業

Uber 平價版台北上路,與計程車正面競爭

Uber 去年打著「高檔叫車」名號進軍台北,提供雙 B 名車接送,但是價格只比計程車多出幾十塊,號稱平民也能享受奢華服務。而從明天開始,Uber 將真正「與民眾站在一起」,推出平價版本 UberX,明天早上 9 點正式上路。中文命名「菁英優步」,由 Toyota 油電車以及 Nissan 經濟型轎車打頭陣,率先與小黃力爭平民市場。

(資料來源:Inside

新版 Google Maps 不僅能呼叫 Uber,還能根據出行時間來為你推薦公共交通

想要在 Google Maps 上管理自定義的離線地圖?想要通過 Google Maps 召喚 Uber?想要在 Google Maps 上按價格和評級來篩選餐廳?如果你曾經的這些需求沒能得到滿足,那麼只需更新到最新版的 Google Maps,就可以使用以上的所有的新功能了。

(資料來源:PingWest

賽門鐵克主管:防毒軟體已死、難成賺錢金雞母

賽門鐵克(Symantec)是網路安全軟體先驅,不過該公司資訊安全部資深副總裁 Brian Dye 語出驚人表示,防毒軟體已死,不認為防毒科技能賺錢。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HP 再賭 10 億美元建 HP Helion,與 Amazon、Google 競爭

3 年前 HP 誓言要在雲端運算領域佔有一席之地,近日惠普(HP)執行長 Meg Whitman 在網路直播發表會上再度承諾,未來兩年將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約台幣 301.3 億元)在開源雲端運算的產品及服務。

這家科技巨擘昨日宣佈,以 OpenStack 運算軟體為基礎的公共雲端服務「HP Helion」,將在未來兩年於 20 個數據中心運行,包括 HP 現有的雲端產品、以 OpenStack 為基礎的新服務,以及專業支援服務,以協助企業建立和管理混合型 IT 環境。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Gates:Xbox 可以砍,Bing 必須留

前兩天,Gates 接受了福克斯商業頻道的採訪,談到了對於微軟未來戰略的看法,其中核心的兩個關鍵詞就是 Xbox 和 Bing。

(資料來源:ifanr

電動車還沒普及 電動飛機就等不及登場了

純電動汽車特斯拉作為新鮮事物讓人們頭暈目眩,還未清醒過來,電動飛機的就迫不急待登場了。讓人類擺脫對能源的消耗光靠在地面交通工具上下功夫是遠遠不夠的。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兩岸三地薪酬差異擴大,中國市場吸納台灣人才更全面

熟悉兩岸市場的人大概會明瞭,白領員工方面,台灣市場的薪資是比香港、中國市場要低的,不論是工程師、行銷人員,只要在北上廣等大都會,一線、二線公司的僱用薪資,都會比台灣市場還高出不少。

所謂的領 Global Pay,這種一流的薪酬,過去在亞洲是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工作容易實現,而這幾年中國蓬勃發展的速度,現在是到了中國市場會更快實現。到底兩岸三地薪酬差距是多大呢?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圖片來源:Jaboney,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