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不缺席的「ACGHK 2020(香港動漫電玩節)」 官方發表今年延期舉辦   提瓦特大陸上的精彩冒險,從今天開始   視野與你:可調整的視野如何影響PS5版《天命2》的遊戲體驗   《滅火先鋒》5月21日上線Steam 搶鮮體驗和Stadia平台   《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實玩影片首度公開!還有第2彈預告片!   開發人員專訪《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大型更新   眾所矚目《 VALORANT 》將舉辦公開大賽「RAGE VALORANT JAPAN TOURNAMENT Powered by GALLERIA」!   「TETRIS®王者盃」第12回!一起GET寶可夢 劍╱盾主題背景吧! 

Git 的版本編號如何製作?

以前 CSV、SVN 等等,都有版本編號可以查看,由版本編號就可以判斷新舊,就可以透過程式做一些處理,但是 Git 都是 sha-1 的 Hash,要怎麼做出數字的編號呢?

Git 的版本編號如何製作?

如果要像 CVS、SVN 一樣,用數字大小來查看、比較新舊版,可以使用這種方式:

$ git rev-list HEAD | wc -l # 用 commit 次數當 version number 12904

另外若要使用 hash 來當版本編號,有長短可以選擇

短 Hash (速度比較)

長 Hash

使用 PHP 抓取版本編號範例

 12904
 [short] => v12904.d5c364b18
 [full] => v12904.d5c364b18aa9c7542bb4c55c4e36545d03c1985a)
*/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