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地平線 西域禁地》實體版2021年12月14日起接受預訂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2020 首季手機出貨量:三星,華為,OPPO 下降幅度明顯,這家竟然逆市增長?

商業

市場調查及研究機構 Gartner 報告指出,因受肺炎疫情影響,蘋果和多數手機廠商都受工廠臨時關閉影響,導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下滑。

統計 2020 年第 1 季全球智能型手機出貨量約 2.99 億支,較 2019 年同期下降 20.2%。前五大銷售廠牌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當中只有小米手機出貨量較 2019 年同期小幅成長 1.4%,其餘 4 家均下滑,華為下滑幅度更達 27.3%,但仍以超過四千萬台出貨量佔第二位,

三星雖下跌22.7%,仍以超過五千五百萬出貨量,成為市場冠軍。
Apple出貨量下趺8.2%,雖然不算理想,但仍優於大多數Android廠商。

有人認為小米系列定價較低,所以在環球前景未明的情況下有優勢,亦有分析認為,小米在印度市場有優勢,而印度疫情較晚發生,小米的表現,還待第二季成績單,才能清楚更多情況。

很多估計疫情之後,環球經濟受挫,高階手機的注目度可能下降,反而中低階手機競爭會更加猛烈,2020年,果然是不簡單的一年。

參考資料

這篇文章 2020 首季手機出貨量:三星,華為,OPPO 下降幅度明顯,這家竟然逆市增長?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