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鐵拳7」獎金制2on2大會「CELLPRO CUP Online」開催決定!現正接受報名!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全台高溫 車內避免放這些容易起火的物品

商業

最近政府單位的新聞、臉書的發文都蠻有用的,有些事情確實是很容易忽略掉的。

全台高溫 車內避免放這些容易起火的物品

此篇整理自 海巡署長室 的臉書貼文:海巡署長室 - 很重要!夏天不要把「手機、 行動電源」留在車內!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社區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依目擊者指稱火苗冒出的位置推斷,疑似是留在車內「含有電池」的物品燃燒所致。馬上車子就變成一團火球了~

近期臺北出現 39.7 的歷史高溫,太陽直射加溫的情況,車內溫度常常會超過50度

車內常見下述幾樣物品,就是很容易造成火燒車的主因:

  1. 手機:在「超過50度」的高溫車內,手機外殼可能會開始變形,鋰電池內部熱反應也會不斷增加累積,最後爆炸燃燒。
  2. 行動電源:內建多顆「鋰電池」,同樣無法承受車內高溫,隨時會產生起火意外。
  3. 芳香劑、香水:很多人喜歡讓車內充滿香味,但其中的「酒精成分」卻總是被忽略,在高溫的狀態下,仍有可能造成火燒車意外。
  4. 眼鏡、寶特瓶:透過太陽穿射,在一定角度下,「聚光」會讓熱點產生高溫,導致火勢發生。
  5. 打火機:不管什麼材質,內部都一定含有「正丁烷」燃料,在高溫悶熱下,難保不會起火。

下車前,這些物品盡量可以帶走,特別是「手機、行動電源」不要留在車上,避免意外~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