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日本埼玉縣將線上舉行電競祭典「eSports SAITAMA FESTA 2021」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綠葉製藥與阿斯利康再度戰略攜手 推進心血管及腫瘤領域深度合作

商業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與阿斯利康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積極探索在心血管及腫瘤領域的深度合作,圍繞綠葉製藥在心血管領域的天然藥物血脂康®膠囊、腫瘤領域的創新制劑力撲素®以及綠葉製藥旗下山東博安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開發的抗腫瘤生物藥貝伐珠單抗注射液(LY01008),希望在市場覆蓋、渠道拓展、醫學研究、國際合作等方面能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助推優質創新藥品惠及更多中國乃至全球患者。

簽約儀式 左:綠葉製藥集團副總裁姜華 右:阿斯利康中國戰略合作與業務發展部副總裁陳冰
簽約儀式 左:綠葉製藥集團副總裁姜華 右:阿斯利康中國戰略合作與業務發展部副總裁陳冰

血脂康®、力撲素®、貝伐珠單抗注射液(LY01008)是綠葉製藥在心血管及腫瘤領域自主研發的核心產品/在研產品。其中,血脂康®是國內唯一有臨床硬終點獲益的天然調脂藥物,並已完成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二期臨床研究。力撲素®首個商業化的紫杉醇脂質體制劑,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上市的紫杉醇脂質體制劑,用於治療乳腺癌、非小細胞肺癌和卵巢癌。貝伐珠單抗注射液(LY01008)用於治療晚期、轉移性或復發性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該在研產品已於2020年4月在中國申報上市申請。

根據戰略合作備忘錄,綠葉製藥與阿斯利康將在現有合作基礎上積極探索未來合作的方向,希望在合作的深度和廣度方面能有進一步地提升。在心血管領域,雙方將在目前已有的全球範圍內商業化合作的基礎上,圍繞互聯網醫療及線上渠道拓展探討更多創新推廣模式,進一步提升血脂康®膠囊的患者用藥可及性。在腫瘤領域,雙方將探討如何聯合各自優勢,進一步深化力撲素®在廣闊區域和細分市場的覆蓋,並將就該產品後續的臨床學術研究方面的合作機會加強溝通。此外,雙方還將就綠葉製藥另一大腫瘤在研產品LY01008與阿斯利康抗腫瘤藥物開展臨床聯合用藥研究進行深入探討,並積極探索LY01008在中國以外的各大國際新興市場的合作空間。

「與阿斯利康的再度攜手,標誌著我們雙方合作關係的進一步深化。阿斯利康在心血管、腫瘤治療領域深耕多年,擁有廣泛的創新資源和全球網絡,我們期待雙方圍繞這兩大疾病領域建設更為緊密、互惠的合作關係,通過聯合兩家公司的資源與優勢,幫助更多病人及時獲益於有效的治療。」綠葉製藥集團總裁楊榮兵先生表示。

「植根中國20多年來,阿斯利康始終秉持『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關注中國需求最迫切的疾病領域,為患者提供優質的創新醫藥資源。我們期待與綠葉製藥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共同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創新醫療方案。」阿斯利康全球執行副總裁、國際業務及中國總裁王磊先生表示:「一直以來,阿斯利康致力於和中國本土企業的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健康產業的創新發展,惠及更多的患者。」 

關於血脂康®膠囊

血脂康®膠囊是利用現代工藝發酵特製紅曲製成的純天然調脂藥。血脂康®膠囊有調節異常血脂的作用,可降低血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保護血管內皮細胞;抑制脂質在肝臟沉積。該產品已上市20多年,包括中國冠心病二級預防研究(CCSPS)等大型臨床循證醫學研究均證實:血脂康®能夠抑制膽固醇合成,並顯著降低冠心病患者總死亡率、冠心病死亡率以及心血管事件發生率,不良反應少。

關於力撲素®

力撲素®屬於紫杉醇納米制劑,是首個商業化的紫杉醇脂質體制劑,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上市的紫杉醇脂質體制劑,用於治療乳腺癌、非小細胞肺癌、卵巢癌。該藥物獨特的腫瘤和淋巴結靶向性以及較長的半衰期,能更好地發揮抗腫瘤作用,同時獲得更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上市十六年來,力撲素®的患者累計用藥超過200萬人次,其良好的療效和安全性已在長期臨床應用中獲得廣泛認可,並相繼獲得多個權威指南和共識明確推薦。據最新發佈的臨床研究結果,力撲素®聯合順鉑對比吉西他濱聯合順鉑一線治療晚期肺鱗癌的療效相當,安全性和依從性更優。

關於貝伐珠單抗注射液(LY01008

貝伐珠單抗注射液(LY01008)用於治療晚期、轉移性或復發性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該產品的上市申請已於2020年4月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

 

關於綠葉製藥集團

綠葉製藥集團是致力於創新藥物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際化製藥公司。綠葉製藥在中國和海外分別擁有30多個和10多個在研藥物,在中樞神經和腫瘤領域已有多個創新制劑和創新藥在歐美市場開展註冊及臨床研究。綠葉製藥在全球建有8大生產基地,超過30條生產線,建立了與國際接軌的GMP質量管理和控制體系。綠葉製藥現有30餘個上市產品,覆蓋腫瘤、中樞神經系統、心血管、消化及代謝等治療領域;業務遍及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中國、美國、歐洲、日本等全球主要醫藥市場,以及高速增長的各地新興市場。

關於阿斯利康

阿斯利康是一家科學至上的全球性生物製藥企業,專注於研發、生產及營銷處方類藥品,重點關注腫瘤、呼吸,以及心血管、腎臟及代謝三大治療領域。阿斯利康的業務遍佈100多個國家,創新藥物惠及全球數百萬患者。更多信息,請訪問www.astrazeneca.com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