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街頭霸王 5》港日台三地對賽!港HumanBomb/台GamerBee/日Sako等率領隊伍奪冠軍席位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研究人員發現,家長教育為兒童的生存帶來莫大益處

商業

為數不多的母親和父親教育研究之一,發現父母教育的保護效果

西雅圖2021612日  /美通社/ -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與全球健康不平等研究中心(CHAIN)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新研究發現,父母接受教育的年期越長,兒童的死亡風險隨即顯著降低。

研究指出,與零教育年期的母親所生的子女相比,母親接受一年教育可將5歲以下子女的死亡風險降低3%,受過12年教育的母親所生的子女在5歲前死亡的可能性降低30% 以上。與未接受任何教育相比,接受12年教育的父親可將5歲以下女子的死亡率降17%

研究的領導作者 Hunter York 表示:「這項研究之所以令人興奮,是因為跨地域及跨時間教育的積極影響是一致的。雖然這項證據並非因果關係,但它指出的關係超出了與較低教育水平相關行為的影響,例如吸煙或政策干預,不論父母受教育程度如何,目的是提高兒童的生存率,例如自由家庭生育計劃。這些是影響教育和兒童健康關係的重要機制,但我們的結果顯示,教育及其功能都是有益的。」

研究作者強調對父親教育作出進一步研究的重要性,而這方面的研究遠少於母親教育。

研究的資深作者之一 Emmanuela Gakidou 教授說:「即使在控制母親教育後,父親教育仍然非常重要。大多數研究只關注母親的教育年期,但了解和分析兩者之間的聯繫也很重要,我們不應忽視父親教育對兒童生存帶來的貢獻。」

分析涵蓋來自 92 個國家/地區的 300 多項研究,涉及超過 300 萬個新生命。研究人員發現,父母教育的保護效果隨著子女年齡的增長而增強,但對 5 歲以下的所有年齡組別來說都非常重要。

  • 對於新生兒(0-27 天),母親教育每增加一年,死亡風險就降低 1.5%。每一年的父親教育可將風險降低 1.1%
  • 對於嬰兒(1-11 個月),每一年的母親教育可將死亡率降低 3.7%。每一年的父親教育可將風險降低 1.8%
  • 對於兒童(1-4 年),每一年的母親教育可將死亡率降低 4.4%。每一年的父親教育可將風險降低 2.2%

在控制財富或收入、伴侶的教育水平和子女性別之後,這種關係在各個地區都存在。

CHAIN 負責人 Terje Andreas Eikemo 教授說:「兒童死亡率有需要進一步減低,而對教育的投資可能是實現這個目標的關鍵。現在是將教育加入國際政策議程的時機,以作為兒童生存的全球決定因素。」

重要的是,研究還發現,對於小學、中學和高等教育,每增加一年的教育對兒童生存的影響保持不變,表示只關注小學教育將錯過減少 5 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的機會及為孩子提供最大的生存機率。 

研究主要作者之一 Kam Sripada 表示:「即使在幾代之間,教育和健康也互相關聯。從最初數年到高等教育,普及優質學校教育必須成為優先重點,既可支援當代人發揮潛力,又可幫助下一代的生存及繁榮。」

研究由挪威研究委員會、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以及 Rockefeller Foundation 波士頓大學社會決定因素、數據和決策委員會(3-D 委員會)資助。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關於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
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 (IHME) 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獨立全球健康研究組織,為全球最重要的健康問題進行嚴格和可以進行比較的評估,並評估解決這些問題的策略。IHME 致力提高透明度,並廣泛提供相關資訊,以便決策者有作出明智決策所需的證據,用於分配資源以改善人類健康。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