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Quill的史詩冒險將在即將於PS VR上推出的《Moss: Book II》中繼續進行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Facebook 有關廣告客戶及用戶體驗的政策

商業

全球每天有 27 億人使用 1 個或以上 Facebook 旗下的應用程式,而有超過 2 億企業商家透過 Facebook 的免費工具與消費者聯繫。同時,Facebook 上有超過 1,000 萬名活躍廣告客戶。

Facebook有哪些適用於廣告的政策?

廣告客戶必須遵守 Facebook 的《廣告刊登政策》《社群守則》。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可能須遵守其他額外的政策。   《社群守則》 Facebook 制定了一套《社群守則》,說明 Facebook 允許及禁止的內容與行為。《社群守則》適用於 Facebook 上所有類型的內容,包括廣告。《社群守則》中明言禁止如仇恨言論、霸凌、恐嚇及其他可能傷害他人的行為。   《廣告刊登政策》 Facebook 的《廣告刊登政策》對廣告客戶施加額外規定,以進一步避免用戶獲得不佳的廣告體驗,特別是因為廣告是透過付費散播。《廣告刊登政策》有助於為用戶與企業商家建立更有意義的聯繫。 例如,不希望廣告使用褻瀆詞語、顯示過度裸露的圖像或是內含錯誤資訊。《廣告刊登政策》適用於刊登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和 Audience Network的廣告 。 其他政策 當廣告客戶在 Facebook 一系列的應用程式和服務中使用不同產品刊登廣告時,也須遵守額外的政策,例如: 《Instagram 社群守則》 《商務政策》《粉絲專頁、社團和活動政策》《Messenger 開發人員政策》《品牌置入內容政策》

審查程序:原生內容 VS 廣告

廣告

  • 不同於原生內容審查,Facebook的廣告審查系統會在所有廣告刊登前進行審查。
  • Facebook的廣告審查系統主要是依賴自動化科技以助執行《廣告刊登政策》,審查Facebook 旗下應用程式中的數百萬則廣告。然而,也仰賴內容審查員改善與訓練平台的自動化系統,且在某些情況下,運用手動審查部分廣告。

原生內容

原生內容是被發布在 Facebook 後才開始審查,而非發布前。如《社群守則執行報告》中所提及原生內容的「主動偵測率」,是指 Facebook 在用戶檢舉前主動偵測到的內容。

廣告審查程序

廣告審查的內容

廣告審查系統會審查廣告是否違反《廣告刊登政策》。審查程序可能包括廣告的特定部分,例如圖像、影片、文字、目標設定資訊,以及廣告目的地等。 廣告目的地是指用戶點擊廣告後被引導前往至的位置,例如網頁。

廣告審查結果
廣告審查通常會在 24 小時內完成,不過部分情況下可能會需要更長時間。廣告也可能會需要再次受到審查,包括已刊登的廣告。 Facebook根據審查結果,決定廣告是否禁止或允許刊登。  

如果廣告遭禁止刊登,廣告客戶可以:

  • 創建或編輯廣告:廣告客戶可以視情況建立全新的廣告,或是修訂被禁止刊登的廣告,以解決違反政策的問題。在這兩種情況下,會將這類廣告視為新的廣告,並交由廣告審查系統進行審查。
  • 要求審查:若廣告客戶認為廣告誤遭禁止刊登,可以前往「帳號品質」要求再次審查這項處置。與最初的廣告審核不同,更加依賴手動審查執行廣告客戶要求的重新審查,然而,FB會持續評估提高自動化的方法,以提升審查的速度與效率。

其他執行方式

除了針對個別廣告進行審查之外,FB也會審查與調查廣告客戶的行為,例如:

  • 過去廣告遭禁止的次數
  • 違規的類型或嚴重性
  • 欺騙或不實行為,如:假冒
  • 企圖規避廣告審查程序及其他惡意行為

會依以下措施來限制未遵守 Facebook 《廣告刊登政策》《社群守則》與其他Facebook 政策與條款的廣告客戶:

  • 撤銷廣告客戶需要取得 Facebook 事先許可,才能刊登的廣告之授權,這類廣告包含交友廣告或與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的廣告
  • 撤銷未來刊登廣告的資格

問責性

Facebook 提供舉報、提高真實性及透明度的功能,以強化廣告客戶的問責性。

用戶可以透過點擊廣告右上方的三個點,舉報認為違反 Facebook 政策的廣告。這對的廣告審查系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且可能會提示系統再次審查該則廣告。這些回饋同時也能協助改善政策與執行的方式。

同時,也有一個公開的、可搜尋的廣告檔案庫,所有人都可以從中搜尋 Facebook 上刊登的所有廣告。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的廣告具有更高的真實性與透明度,關於這類的廣告,人們可以看到與其相關的人口數據統計,且在廣告停止刊登後七年依然可以在廣告資料庫中查看人口統計資料說明有關廣告的接觸受眾及位置。用戶也可以直接在廣告檔案庫中舉報廣告。

Facebook 提供的支援

FB持續投入資源於以下資訊,幫助廣告客戶更加了解  Facebook 的政策:

若有更多相關問題,可透過 Facebook 互助論壇尋求協助,或聯繫支援團隊

持續改善的審查系統

跟據《廣告刊登政策》審查全球數百萬個廣告客戶所刊登的廣告是必要的,但難免遇到挑戰。執行方式並非完美無缺,機器審查跟手動審查都有可能會出現誤判。當推出一項新的政策,各個部分的執行系統,包括自動化技術與訓練有素的全球團隊,都可能需要花時間來學習如何正確且持續執行新的守則。然而,隨著蒐集到新的數據與意見回饋,機器學習模型變得越來越精準,自動化執行也獲得改善。

這篇文章 Facebook 有關廣告客戶及用戶體驗的政策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