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頭等艙愛情故事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告別2020

商業

還有四天,我們便要告別2020年。這一年,大家都過得很不容易,社會雖轉趨穩定,但疫情起伏、經濟低迷,仍令人感到路途崎嶇、困乏難耐。受疫情反覆、經濟衰退、地緣政治、中美摩擦 等因素影響,這一年對環球很多地方來說都是很困難的一年。

然而,回看這三百六十天,無論有何爭拗、擔心、甚至失望,我們的真正共同敵人只有一個:病毒。疫情威脅到市民的性命、社會和經濟的穩定。無論採取什麼進路與方法抗疫,我們都必須在最短時間內遏止疫情,以保障市民的健康,同時也保住經濟元氣。成功控制疫情成為了全社會公認的頭等大事。

不管對疫情及控疫辦法有什麼看法,也無改新冠病毒及其傳播的特徵。新冠肺炎病毒傳染力強,部份被感染人士沒有病徵,部份染病者的病情可能很快轉差。迅速有效防疫控疫是保障所有市民健康的關鍵,也是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整個社會恢復運作、經濟重回正軌的大前提。要達到這目標,關鍵在於對外要嚴防輸入,對內要力爭清零。

特區政府已透過收緊來港限制、到港後特定交通安排、延長隔離期限及指定酒店檢疫隔離等措施,冀能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在本地個案力爭清零方面,亦想方設法要找出已被感染的患者,予以隔離和治療,並切斷傳播鏈。就此,盡可能大範圍地進行病毒檢測,便可盡量掃瞄出感染個案,大幅切斷病毒傳播的源頭。加上日後疫苗接種計劃的展開,整個抗疫工作便有兩層的防護。

談到生活,過去一年,我們或許都曾經歷挫折和沮喪,有些甚至曾感到迷惘,但在困難之中,往往更能看清楚甚麼才是真正對自己重要。在疫情中,許多在我們生活中視之為平常的事情,一下子變得不是那麼理所當然。許多親人摯友之間的相見、相聚,在社交距離限制下,都變得十分不容易,大家因此也更珍惜相聚的時光。同樣地,過去有一段時間,社會和經濟穩定也曾被視為理所當然,但原來過去一段長時間的穩定環境和經濟表現,並非必然,它需要眾多因素的配合,加上市民和政府一起齊心努力才能達至。而只有在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穩定的環境中,我們才具備有利條件梳理各種矛盾,才能逐步解決社會的各項深層次問題。

大範圍的病毒檢測與疫苗接種,是抗疫工作的重要步驟,都需要市民的支持與配合。推動社會和經濟發展,同樣需要市民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在我們告別2020年之際,大家都衷心希望能盡快擺脫疫情,讓困難成為過去,一起走出困局。期待2021年,環境可以持續好轉,我們一起把握好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外圍經濟逐步復蘇帶來的機遇。

2020年12月27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