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完整再現肉感大腿…!萊莎2與DOAXVV聯動!「ライザコーデガチャ・2021」活動開跑!! 

硬碟莫名其妙滿了? 清理 Windows 更新釋放大空間

商業
有時候你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沒有安裝什麼軟體、也沒有下載什麼影片音樂,但是硬碟空間還是愈用愈小,最後甚至整個容量都滿了,這是怎麼回事呢?通常這來自於一些軟體的快取資料慢慢佔用了你的硬碟容量,例如 iTunes 就會在你安裝 App 與備份時使用到硬碟的空間。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來自於 Windows 作業系統自己的備份、快取甚至垃圾檔案佔用了硬碟容量,這也是為什麼之前都有推薦過大家使用一些「清理軟體」來清除垃圾。例如「 CCleaner 加強版」就是不錯的選擇。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 Windows 8 的內建功能,並且在前幾天的 Windows 7 更新中首次加入 Windows 7,讓 Windows 用戶不需安裝額外的清理軟體,用內建功能就可以清除「之前備份的系統更新檔案」,而且你會發現,這些更新備份檔案「佔用了非常大的空間」!



在你的 Windows 8,或者更新到最新版的 Windows 7 中,進入「控制台」,選擇「系統及安全性」。



在下個頁面找到「系統管理工具」,選擇「釋放磁碟空間」。





接著就會彈出內建的「磁碟清理」視窗,你可以讓它來清理快要「爆滿」的硬碟,裡面已經包含了從瀏覽器到系統垃圾檔案的清除,而其中大家常常忽略,卻可能佔用最多硬碟空間的,就是「 Windows Update 清理」了。

你可以從下圖中看到,我雖然平常有使用 CCleaner 清理,但通常清理工具也不會清除「 Windows Update 」的更新備份,而這樣日積月累下來,也有 2 GB 以上的空間佔用。當然, Windows Update 保留這樣更新是有意義的,因為它可以讓你以後移除之前做過得某些更新,可是一般用戶應該不會做到這一步,反而可以放心刪除。

其實 Windows 7 和 8 內建的磁碟清理工具也很實用,而且還會在你硬碟快滿時自動提示你進行清理操作,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