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來到《Knockout City》——世界躲避球大亂鬥之都   夏天!海灘!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 線上挑戰第3戰即將登場!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滬港合作 優勢互補

商業

黃有權會長(上海市香港商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上海市香港商會首次舉辦的線上春晚活動。

 

上海市香港商會早在1996年成立。去年年中在上海市註冊登記現時名稱,我亦十分榮幸獲得邀請,擔任商會的永遠榮譽會長。

 

商會現時有超過600名會員,涵蓋金融貿易、專業服務、零售餐飲等領域,每年舉辦約50場活動,作為滬港兩地經貿往來的重要交流平台。我期望商會繼續秉承慧商業、惠商家、匯滬港的宗旨,通過多層次、多元化的活動,促進滬港兩地經濟發展,團結在滬港人港商。

 

上海和香港都是國家具有特殊地位和功能的中心城市,一個是長三角經濟城市群的引領城市,一個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去年8月,我和上海市市長共同主持滬港合作會議第五次會議,就13個範疇的合作方向達成共識。最近,我又接受了上海東方衞視的專訪,就滬港合作分享我的看法。我相信滬港兩地在十四五時期一定會有更廣泛及深入的合作,加強優勢互補。我希望商會會員作為港人在滬發展的先行者,繼續發揮促進兩地社會和經濟發展、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功能。

 

此外,上海市香港商會在經完善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下,是選舉委員會第四界別中「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其中一位代表,亦在去年12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響應政府呼籲,大力鼓勵會員抽空回港或到三個陸路口岸投票,我在此衷心感謝黃會長和商會其他會員的支持和參與,與特區政府攜手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特區政府和各個駐內地辦事處會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積極推廣香港的多元優勢。我期望上海市香港商會繼續和特區政府駐滬辦攜手合作,加強香港和內地民心相通,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最後,我祝願上海市香港商會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藉此機會亦與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大家虎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以上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月27日在上海市香港商會2022年線上春晚的視像致辭文本)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