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r Ocean The Divine Force》宣布將於2022年登陸PS4和PS5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SAMURAI SPIRITS × GUILTY GEAR!獨眼・獨臂女劍士梅喧參戰! 

Comic Copilot : AI 漫畫創作工具,集英社漫畫編輯都在用?不止創作,連評論都由AI來了?

商業

AI 漫畫創作工具已出現,甚至已組投入工作,可能,你在看的漫畫,甚至評論可能都來自AI?Comic Copilot 不僅能自動生成漫畫作品的主題、標題、角色名稱和必殺技等元素,還具有縮短台詞改寫和校對等功能。此外,它還可以生成對作品的評價和反饋,包括來自虛擬讀者的意見?

Comic Copilot : AI 漫畫創作工具,集英社漫畫編輯都在用?不止創作,連評論都由AI來了?


日本的一家新創科技公司「alu(アル)」,旨在支援漫畫創作者,於5月11日推出了一項基於ChatGPT API的對話型AI服務,名為「Comic-Copilot」。該服務由日本出版業巨頭「集英社」旗下的全球知名漫畫雜誌系列Jump+的編輯部負責開發,旨在打造一個名為「AI擔當編輯」的平台,以協助年輕的漫畫家進入漫畫創作的領域。
根據官方網站的說明,Comic-Copilot 服務使用的是 ChatGPT API(GPT-4)版本,使用者透過 API 功能在服務中傳送的訊息不會被用來訓練 OpenAI 的模型。此外,alu 和集英社也不會收集或儲存使用者所發送的任何訊息。

Comic Copilot 經 Jump+ 編輯部最佳化

經由 Jump+ 編輯部的最佳化後,Comic-Copilot 提供了多項功能,包括生成作品主題、標題、角色名稱和必殺技等創意元素,同時還支援作業功能,例如縮短台詞、改寫台詞和校正等。此外,Comic-Copilot 還提供了一些激勵漫畫家的功能,例如生成對作品的評價或感想、來自虛擬讀者的意見回饋等。由於Comic-Copilot 是一個對話型的生成式AI,因此使用者可以與「AI編輯」閒聊與漫畫無關的話題,也完全沒有問題。
在版權方面,使用Comic-Copilot 提供的建議或想法本身並無問題,但是使用者需要自行留意,避免在 Comic-Copilot 提供的內容中涉及其他出版社或其他作品的實際案例,以免造成侵權問題。

alu 表示,創作漫畫往往是一個孤獨的過程,尤其對於新手漫畫家來說,容易面對卡關的情況。Comic-Copilot 可以陪伴創作者共同完成漫畫作品,不論是腦力激盪、作為諮詢對象,或接手耗時的作業,都能提供幫助。

更多AI時代內容:

AI 進一步消滅人類職位? IBM停止招聘7,800個職位!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