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施政報告務實和前瞻並重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施政報告務實和前瞻並重,在多個範疇制定一系列短、中、長期政策措施,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促進香港參與國家高質量發展打下更穩固的基礎,增添更強大動力。

 

陳國基今日會見傳媒時說,施政報告是承先啟後、守正創新的施政藍圖,秉承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的重要講話,以及去年二十大和今年兩會的精神,充分展示本屆政府以做實事為原則、以結果為目標的決心和承擔。

 

他認為施政報告至少有六大加強範疇值得大家留意。第一是加強維護國家安全,他指出,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施政報告強調完善相關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包括在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憲制責任。

 

第二是加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會繼續引領香港對接國家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施政報告宣布成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文創產業發展處等專職單位,並開設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商貿辦事處,以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提升香港「八大中心」的競爭力。

 

第三是加強應對土地房屋問題。陳國基指,政府明白市民非常關注土地房屋議題,經考慮整體情況後,政府即日起採取一系列調整住宅物業需求的管理措施,包括調整相關印花稅。 

 

第四是加強匯聚多元人才,第五是加強有利育兒環境。陳國基說,推行人口政策要細水長流,也要因時制宜。施政報告在現行多項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出應對措施,涵蓋支持新生家庭、支援輔助生育、支援在職家庭育兒,以及促進家庭教育,以鼓勵生育。


第六是加強構建關愛社區, 政府會繼續適當投放資源在有需要群組。

 

陳國基表示,香港已進入全面復常、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一國兩制」下結合中國優勢和環球優勢,大有可為、風光無限。他全力支持和配合行政長官施政,協調統籌各政策局和部門,凝聚團結各界力量,督導落實施政報告各項政策措施,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